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7-8月 > 摇摇椅上过足瘾

摇摇椅上过足瘾

作者 : 浙江省海盐县向阳小学四(1)班 赵 艺发布日期 : 2017-09-12点击量 :

今天,我开心得都不知道该怎样形容了。同学们,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别急,听我慢慢道来吧!

记忆中,从一年级开始,我就非常喜欢商场里那摇来摇去的摇摇椅。每次逛商场看见了摇摇椅,我总要嚷嚷着让爸爸、妈妈买给我。可是,每次他们都能给我说出一大堆不买的理由:什么椅子太贵啦,家里没地方放啦,等等。就这样,我惦记着摇摇椅整整四年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我四年的软磨硬泡下,爸爸、妈妈终于同意给我买摇摇椅啦。得知了这个消息,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在四天四夜的焦急等待中,快递员叔叔终于把裹得严严实实的摇摇椅送到了我们家。看到了大包裹,我恨不得马上就把它拆开,快乐地试坐摇摇椅。可是天公不作美,今天我还有特长班的课程。于是,我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地看看摇摇椅,走出了家门。可能是因为摇摇椅的缘故吧,我觉得今天的时间变得格外漫长,真是度日如年。

终于放学啦,归心似箭的我立刻向家的方向奔去。推开屋门,我就看到了阳台上摆放着一个水滴形的白色的摇摇椅。不由分说,我丢下背包,直奔摇摇椅。“小心,上椅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妈妈看到了急躁的我,急忙叮嘱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还是慢点儿吧!”心里正想着呢,妈妈就很贴心地搬来一把小凳子,让我踩着小凳子,小心地坐上了摇摇椅。

伴着收音机里动听的乐曲,摇摇椅发出了吱呀吱呀的声响,带着我有规律地来回摇晃着。随着晃动,我仿佛回到了幼年时候———我能清晰地记得第一次坐摇摇椅时的快乐场景。我在摇摇椅上荡来荡去,心情也随之飘荡起来。恍惚中,我仿佛策马奔腾,来到了碧绿的草原上。还没等我细细品味草原的辽阔和宽广,转眼间,我又变成了一只快乐的鸟儿,翱翔在湛蓝的天空……我置身其中,感受着这美好的时光。“这还不过瘾,我要感受更多的快乐。”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于是,我央求爸爸帮我把摇摇椅搬到楼下。没过多久,在楼下的草坪中,便有了这样的剪影:斑驳的阳光中,一个快乐的小女孩,手捧着书本,跟随着舒缓的音乐,坐在摇摇椅上上下起伏。沐浴着夕阳、和风,在吱呀吱呀的声音中,我想到了童年的愿望,想到了童年的执着,更感受到了希望成真的喜悦……我掐了一下自己,确定这不是一个梦。“梦想成真的感觉真好!坐摇摇椅的感觉更棒!爸爸、妈妈,你们不要催我,让我在摇摇椅上过足瘾吧。我要把过去的遗憾通通补回来。”小区里回荡着我快乐的呐喊。

摇摇椅,你是我快乐的源泉,你让我圆了一个新年的梦想。或许,这个摇摇椅会一直陪伴着我,从童年到少年。我更希望,这吱呀吱呀的声音,能一直陪我到老。此时,我的耳边响起了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坐着摇椅,慢慢聊……”

(指导教师   董雪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