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7年7-8月 > 作业本里的讨论会

作业本里的讨论会

作者 : 济宁学院附属小学三(7)班 刘轩宇发布日期 : 2017-09-12点击量 :

我正在午睡,突然听到作业本里传来了说话声。

“我本来是一个很好的字,大家经常拿我来形容很有名的人物———伟大,可是小主人却总是在我肩上多加一个点,写得我不像个字,难看死了!”这肯定是“伟”字在抱怨( )。

“可不是吗?我和你一样,本来头上只有两个点,小主人非在上面多点一个点,压得我头都大了。”这应该是“首”字在说话。

“唉,就是就是,小主人也太粗心了,你们看看,我本来是一只美味的大‘虾’,现在却被他写成了个怪物———‘虫不’。”又一个声音哭诉道。

“你们是错字,但身边的伙伴都是对的。你们看看我们,都是被小主人用错地方的白字,身边都是陌生的字。”又有一个声音提出了新的意见,“你们看看它俩———本来是‘寻找’,被写成了‘导找’;还有这两位先生———担心,被写成了‘但心’;就连我们———小主人‘自己的眼睛’,都被他写成了‘白己的眼晴’了。”

听到这些对话,我感觉脸有些发热。唉,自己确实是太粗心了!我暗自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认认真真地书写,争取把字都写正确,决不能再做粗心的“白字先生”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