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9月 > 今天我来当保姆

今天我来当保姆

作者 : 山东省五莲县潮河镇莲溪学校五(3)班 杨 晴发布日期 : 2017-11-06点击量 :

周六,妈妈要去李奶奶家帮忙。临行前,她让我在家当保姆,照看两岁大的弟弟。“遵命,一定完成任务!”我向妈妈保证道。

妈妈已经出门很久了,可贪睡的弟弟还没起床。看着他胖乎乎的脸蛋儿,我不由得自言自语道:“小家伙,要乖乖地听姐姐的话,只许玩,不许闹!”

我刚想摸摸弟弟肉嘟嘟的小脸呢,弟弟却醒了。他望了望天花板,又扭头左右看了看,没有发现妈妈的身影。还没等我上前安慰他呢,只听哇的一声,弟弟就“很有先兆”地哭了起来。见此情景,我急忙坐到他的身边,轻轻地拍着他的小屁股,说:“别哭,别哭,姐姐在呢。”

“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弟弟见安慰他的不是妈妈,哭得更厉害了。

看他泪流满面的样子,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刚才来了一只吓人的大灰狼,妈妈拿着棍子打大灰狼去了。”

听了我的话,弟弟不哭了,一个激灵爬了起来,叫嚷着:“姐姐,我要好好吃。”

“好,好,姐姐给你找去。”说着,我把他抱了起来,带他来到了储物间。

弟弟拿起喜欢的面包,自己先咬了一口,又拿起一片塞给我,说:“姐姐吃,姐姐吃。”

“好,好。”我答应着,轻轻咬了一小口。

“再吃这个,吃这个。”说话间,弟弟又拿起了一个大苹果递给了我。

“你吃吧,姐姐不饿。”我哄着弟弟,来到了客厅。看着他一会儿吃面包,一会儿喝饮料;一会儿跑,一会儿跳,我心里特别开心。“其实,只要有耐心,小朋友会很听话的。”此时,我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姐姐,我想拉屎。”正高兴着呢,弟弟突然捂着肚子,冒出了这么一句让我无所适从的话。

“拉屎?”听到这话,我的头立刻就变大了。“这小家伙,早不拉晚不拉,偏偏在我吃好东西的时候拉。妈妈又不在家,我该怎么办才好呢?真是让人头疼的大问题啊。”想到这儿,我摆着手,说:“自己抓紧到外面拉去,千万不能拉在屋里啊。”

谁知,我的话还没说完,弟弟已经在他固定的地方开始拉屎了。顿时,屋里满是臭味。

我皱着眉头,狠狠地瞪了弟弟一眼。这时,弟弟却不知羞耻,撅着屁股,等着我给他擦呢。我捏着鼻子,拿来卫生纸,把他的屁股擦得干干净净。

晚上,妈妈回到家,听我讲述了这一天的经历后,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夸我是个优秀的保姆。看到脸上绽放着笑容的妈妈,我却开心不起来。通过今天的保姆工作,我认识到了:平时我不怎么照顾弟弟,根本不知道妈妈的辛苦。妈妈真是太不容易了,她每天在外忙碌,下班回家还要照顾我们姐弟两个。我以后一定要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妈妈分担家务活儿,当好妈妈的小助手。

(指导教师   崔为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