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7年9月 > 蚂蚁们的麻烦事

蚂蚁们的麻烦事

作者 : 李海生发布日期 : 2017-11-06点击量 :

大墙根一带是蚂蚁一家的地盘,它们的家就藏在墙根上的一个小洞里。

住在墙根上又安全又干燥,不用担心下雨被淹。白天,出去散散步,找找吃的,晚上可以趴在洞口看看星星,它们从来没想过别的事,比如搬家什么的。

是啊,住得好好儿的,谁会没事老琢磨着搬家呢?

今年一入夏,蚂蚁一家却遇到了麻烦事,开始讨论要不要搬家,搬到哪儿去。

事情是这样的,春天的时候,从大墙那边爬过来一根南瓜藤,蚂蚁们爬上墙玩的时候,还爬上过南瓜藤,它们谁也没有在意。没想到,南瓜藤越长越长,越长越粗,竟然从墙头一直垂到了地面。最要命的是,南瓜藤刚好挡住了蚂蚁家的洞口。蚂蚁们每天出门,都要一个接一个地从粗粗的南瓜藤下面挤进挤出,不能把食物运进洞里,更别想在洞口看星星了。

“搬家!”“不搬家!”“搬家!”“不搬家!”

蚂蚁家是个群居的大家族,人口多,讨论事情总是很难做出决定。还没等它们统一决定,南瓜藤上居然开了一大朵南瓜花!

黄黄的南瓜花虽然香味不大,但它看起来实在太好看了,尤其是它就开在蚂蚁们的洞外。

“吃掉它!”“不吃!”“吃掉它!”“不吃!”

蚂蚁们又开始讨论。还没有等它们最后统一决定,奇妙的事情又发生了。

南瓜花晚上居然会亮!原来,有几只萤火虫住进了南瓜花!

“不要赶走它!”“可别赶走它!”

这次,蚂蚁们很快就统一了决定。为这事,蚂蚁们一直狂欢了一个月。

可是,有一天南瓜花不亮了,蔫巴成了一个小绿疙瘩,萤火虫们都飞走了。为这事,蚂蚁们伤心了两个月。

没有蚂蚁再多看南瓜花一眼。

南瓜花慢慢地变成了一个橘红色的大南瓜。

“吃掉它!”“吃掉它!”

蚂蚁们终于发现了大南瓜。它们又一次很快统一了决定。它们要把大南瓜吃成一只南瓜灯,就像万圣节的南瓜灯一样!那样,萤火虫就会再飞回来。

很快,蚂蚁们就把大南瓜吃成了一个好玩又吓人的南瓜灯。萤火虫们发现了这个漂亮的南瓜灯,马上就住了进来。一到晚上,南瓜灯就一闪一闪的,好看极了。

“种上它!”“种上它!”

春天一来,蚂蚁们又做了一个统一决定!它们把大堆的南瓜子种到了墙根下。夏天,南瓜秧开出了很多大朵的南瓜花,大批的萤火虫住了进去。一到晚上,南瓜花们都一闪一闪的,像星星们住进了南瓜花。

当然,秋天的时候,蚂蚁们又吃出了很多南瓜灯,萤火虫们再也不飞走了。有了这么好的邻居,蚂蚁们当然不会再嫌麻烦,再也没有讨论过搬家的事。

一到晚上,南瓜灯们都一闪一闪的,像星星们住进了南瓜灯。蚂蚁们趴在洞口,边看边跟萤火虫们聊聊关于星星的话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