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7年10月 > 妈妈的爱

妈妈的爱

作者 : 山东省日照市金海岸小学五(3)班 迟清和发布日期 : 2017-11-06点击量 :

去年暑假,妹妹出生了。看着小小的她,我感到特别新奇,趴在小床边看也看不够,连小伙伴约我出去玩儿都顾不上。

渐渐地,我发现妹妹的到来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变化。“妈妈,陪我玩会儿吧。”“宝贝,我要照顾妹妹,你自己玩好吗?”……妈妈在家的每时每刻都围着妹妹转,我有了一种妈妈不再爱我的感觉。

有一次,我让妈妈陪我读书,妈妈却只顾逗妹妹玩。看着妹妹开心的笑容,我气不打一处来,冲着她大叫:“小东西,都怪你!”妈妈生气了,厉声呵斥道:“不许这么说妹妹!”我委屈得大哭起来,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妈妈只爱妹妹,不爱我了!”妈妈无奈地说:“宝贝,妈妈很爱你!”我根本听不进去,扭头跑回自己的房间生闷气去了。想想以前,妈妈和我一起读书一起玩,多么开心啊!每年暑假、寒假,爸爸妈妈都会带着我一起去旅行,青岛、济南、苏州、北京,都留下了我们欢快的足迹。

过了一会儿,妈妈过来叫我:“宝贝,出来吃水果了。”我赌气地说:“不想吃!”偏偏就在这个时候,妹妹开始哇哇地哭起来,妈妈急匆匆地去照看妹妹了。我的眼泪顿时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怎么也止不住。哭着哭着,我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中,听见妈妈推门进来,摸了摸我的脸,好像还亲了我的额头:“这个傻孩子啊!”

妹妹慢慢长大,会坐了,会爬了,会站了……妈妈照看妹妹,非常疲惫,累得颈椎痛。妹妹特别喜欢和我玩,妈妈说妹妹笑得最开心的时候,基本都是我逗的。我对妹妹的爱,一天天地加深,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妹妹。

这天,我发烧了,特别难受。整整一个晚上,妈妈在我的床前,为我擦身体,给我推拿,量体温,喂我喝水,扶我上厕所,累得头都抬不起来,坐都坐不住。妈妈对我说:“宝贝,不要紧,多喝水,多休息,很快就会好的。”想起以前对妈妈的态度,我既心疼又惭愧。

妈妈的爱,像温暖的春风,沐浴我成长;像涓涓细流滋润我心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因为我是妈妈的孩子。我爱我的妈妈!

(指导教师   葛海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