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10月 > 姥姥家的后院

姥姥家的后院

作者 :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小学四(6)班 冯士滔发布日期 : 2017-11-06点击量 :

姥姥家的后院是一座美丽的菜园。每年暑假,我都要在这里度过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小院的时候,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一片片翠绿的菜叶上挂满了露珠。这些如珍珠般晶莹剔透的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这时,调皮的我用手触碰一下菜叶,无数露珠就会轻轻掉落下来,给泥土增添几分湿润。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和朋友们再次来到了小院。此时的小院与早晨的风景大不相同: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小院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勃勃生机。你看,那株挨着墙角的桃树,已经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将它丰硕的果实展现在人们面前;架子上那一串串绿得发亮、红得透紫的葡萄,羞得用绿叶遮住了脸。放眼望去,那绿油油的包菜都卷起了叶子,像缩着头的罗汉蹲在地里,只等你去收获;墙角的丝瓜、扁豆和黄瓜都牵着藤,和墙外的树枝缠绕在了一起。看到这些诱人的果实,我都会忍不住摘下一个,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享受着大自然给我们的恩赐。这时候,若是被姥姥看到了,一定少不了几句唠叨:“要用清水洗干净再吃呀!”每每这时,我们都会迅速把美味吃下,冲姥姥憨笑几声,做个鬼脸,疯跑着离开菜园,到别处玩去了。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你会听到菜园里传来一阵阵蛐蛐和青蛙美妙的鸣叫声。你听,这清脆的叫声此起彼伏,仿佛在欢快地对我说:“小朋友,天色已晚,快快回家,好好休息吧!”这时,如果我央求姥姥,她总会陪我到院子里逮上一只蛐蛐。我们带上工具,蹲在菜地里仔细搜寻着。一旦有风吹草动,我们便迅速“撒下大网”……虽然大多时候都是空欢喜一场,但我们却乐此不疲。

我喜欢姥姥家的菜园,喜欢这里新鲜和干净的空气,更喜欢空气中弥散着的阵阵果香。

(指导教师      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