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7年10月 > 小章鱼的彩虹帽

小章鱼的彩虹帽

作者 : 鱼汤拌饭发布日期 : 2017-11-06点击量 :

每个人都有心爱的宝贝,小鱼最喜欢的是那条从海底找到的水草项链,小虾则钟情于收集各种好看的小石子。小章鱼和他们略有不同,他最喜欢的呀,是那顶从海边漂来的彩虹帽。彩虹帽是用七种不同颜色的毛线编织而成的,像极了天空中绚丽的彩虹。

每当他这么跟同伴炫耀彩虹帽的时候,同伴都会问:“这真的是彩虹的样子吗?你又没有见过彩虹,你怎么知道?”

小章鱼有些没有底气,但他还是说:“小螃蟹见过彩虹,他告诉我彩虹就是彩虹帽这样子的。”

同伴们却是半信半疑。其实也难怪,他们常年都生活在海底,鲜有机会游出水面。深海是阳光都照射不到的地方,小章鱼从未看过外面的天空。那美丽的七色彩虹的样子,都是好朋友小螃蟹告诉他的。

即使明白这个道理,小章鱼多少还是有些伤心,久而久之,就连他自己都有些怀疑彩虹究竟是不是彩虹帽那样的了。

在被小章鱼询问了无数次后,小螃蟹终于忍不住开口道:“想知道彩虹究竟是什么样子,你自己游出水面看看不就知道啦。”然而小章鱼却摇了摇头,他从未离开过家太远,大海这么广阔,他有些害怕。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小章鱼一直惦记着彩虹的模样,但他始终没有勇气游出水面,直到有一天,他的彩虹帽忽然找不到了!

这可急坏了小章鱼,彩虹帽要是丢了,那他岂不是更不清楚彩虹是什么样子了?

小章鱼决定将彩虹帽找回来。他在海里游啊游,途中遇到了一条小鱼。“小鱼,你看见我的彩虹帽了吗?”他问。小鱼却是摇了摇头。小章鱼继续向前,他又看见了一只小虾:“小虾小虾,你看见我的彩虹帽了吗?”小虾同样表示不知道。小章鱼焦急得不得了。他下定决心:不行,我一定要找到彩虹帽。

深蓝色的大海无边无际,小章鱼不知道自己游了多久,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游到了哪里。目光所及之处不但没有彩虹帽的影子,小章鱼连回家的路也找不到了。他有些想哭。他闭了闭眼睛又睁开,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道白色的亮光,看起来明亮又温暖,像是小螃蟹曾经讲过的阳光。

既然这里有阳光,那岂不是离海面不远了?小章鱼有些激动,他抹了抹眼睛,奋力向上方游去,他要看看彩虹究竟是不是彩虹帽那样的。

阳光越来越强烈,小章鱼感觉身上暖暖的。终于,他探出了水面,抬头即是蔚蓝的天空,不过天上并没有彩虹。

突然,一旁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小章鱼转头一看,才发现是好朋友小螃蟹。小螃蟹游到了他身边,颇为欣慰地说:“小章鱼,你终于肯鼓起勇气从深海游出来看看了,你是不知道这雨后的彩虹究竟有多美。”

小章鱼有些不好意思,他挠了挠头,跟小螃蟹讲这其实是一场意外。小螃蟹闻言还是笑着拍了拍他:“那也是你自己的功劳。要是你依旧那么胆小,乖乖待在家里面,哪能看见外面这么好的景色呢?一些事情还没尝试过就不要轻易说不,你看看这外面的景色多好。跟我在这等一会儿,你就能看见彩虹了!”

果不其然,片刻之后,天空中出现了一抹明亮的色彩。小章鱼仔细数过了,有七种颜色。于此同时,海面上也漂过来一件他熟悉的东西,呀,是彩虹帽!

小章鱼看了看彩虹帽,又看了看天上的彩虹,觉得它们真的是一模一样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