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7年11月 > 纹身风波

纹身风波

作者 :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新星小学二年级 李鑫源发布日期 : 2017-11-06点击量 :

下课铃刚响完,我们教室的小喇叭就开始广播了:“今天查纹身,有纹身的学生直接让家长接回家。”

上完语文课的钟老师一听到这个通知,就让大家互相检查一下。同学们大多不以为意,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接着七嘴八舌地说“没有”“没发现”。

只有坐我前面的“告状大王”李翔宇是个例外。你们看,他的双眼像两只探照灯一样,来回扫射着周围的每一个同学。当他的“探照灯”射到我胳膊上的时候,他突然兴奋地喊起来:“老师,李鑫源有纹身!”

我一听,气就不打一处来,好你个李翔宇,竟敢拿我开刀,我非治治你不可。于是,我没急着反驳,而是等老师走到我跟前,同学们也围上来之后,故意装糊涂,说:“李翔宇,我的纹身在哪儿呢?”

“胳膊上。”他得意地说。

“哦,原来你说的是这里呀!”我抬起胳膊给他和大家看,不紧不慢地说,“仔细看看,这是我学水粉画时留下的印记,也叫纹身?”

被我这么一反问,大家乐得开怀大笑起来,此时的“告状大王”早已羞得满脸通红,没有了刚才的威风,像是被霜打的茄子———蔫了。

哈哈,在这场“纹身风波”中,李翔宇被老师狠狠批评了一顿;呜呜,我也被责令洗净胳膊,这可真是我们两个都意想不到的结局啊!

(指导教师   李又丰   钟晓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