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7年12月 > 雪精灵

雪精灵

作者 : 二 威发布日期 : 2018-01-10点击量 :

1.这年冬天特别长,雪一直下到三月。一片雪花落到正在打扫积雪的小米脸上,冰得他一激灵。“小米,你好!”一个细小的声音说,“我是你脸上的雪花,你可以叫我‘雪精灵’。我知道你是世界上最讨厌冬天的孩子,也许你能帮我个忙。”

2.今年的冬天特别漫长,因为人们一年的悲伤情绪都被冰雪吸收了。如果不让人们的心暖起来,世界上就永远都是冬天了。“咱们得让那些因悲伤而冰冷的心重新暖和起来,只有心底的热度才能驱散严寒!”雪精灵说。

3.小米的同学夏小风有点跛脚。为了融入集体,他一直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大家怕他累,总是委婉地拒绝他。夏小风因此变得寡言少语,总怀疑别人在嘲笑他。

4.小米主动邀请夏小风帮自己搬抬物品;主动邀请夏小风玩投篮游戏……同学们也开始放心地邀请夏小风加入他们的游戏或者请他帮忙。夏小风成了一个开朗又乐于助人的男孩。

5.夏小风隔壁住着的孤寡老人杨奶奶,因为曾被亲友欺骗过,所以很难对他人产生信任感。

6.这天,杨奶奶丢了钱包,在街上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她疲惫地回到家,正看见夏小风在她门口探头探脑,当即警惕地呵斥:“抓小偷!”夏小风吓了一跳,将捡到的钱包放在她门口后逃走了。杨奶奶为自己错怪夏小风感到很愧疚。

7.这天晚上,杨奶奶劝慰了因为生意失败而心灰意冷的小刘,小刘随后在河里救起了失足落水的小张,小张帮李老板找回了丢失的三轮车,李老板又去帮助独居的曾大爷修理热水器……

8.暖心行动如同接力似的转了一圈,最后传回给小米。那天他放学时碰到王爷爷,一向脾气古怪的王爷爷居然笑眯眯地跟小米打招呼,还请他喝自制的暖胃姜汤。

9.冰雪终于融化了,春天的嫩绿在湿润的黑土上冒出头。雪精灵也要走了。小米舍不得雪精灵,禁不住流下热泪。雪精灵轻声安慰他:“我们会再见的。明年冬天,你看见的每片雪花都是我,都会是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