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7年12月 > 听话帽

听话帽

作者 : 略略发布日期 : 2018-01-10点击量 :

    方方是个爱抱怨的孩子,总是抱怨妈妈不给他糖吃,抱怨爸爸不给他足够的零花钱,抱怨校长老是在校门口抓迟到的他。


方方总是想:要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听我的话就好了,那样就可以让他们做什么他们就做什么了。


有一天回家的路上,方方看到有个老奶奶在摆地摊。地摊上摆着水晶球、干枯的树枝、猫头鹰面具……


方方走近地摊一看,发现地摊上有一顶五颜六色的长着长长天线的帽子。帽子上还有三个大字听话帽。


方方激动得一下子跳了起来,喊道:“太好了,这不就是我一直想要的听话帽吗?”方方赶紧买下了这顶帽子。


为了检验这顶听话帽是不是真的管用,方方回家就把听话帽戴到了妈妈头上,然后对妈妈说:“妈妈,把藏起来的糖果拿出来给我吃。”


戴上听话帽的妈妈马上起身拿出糖果。要知道,因为担心方方长蛀牙,平时的妈妈是绝对不会把糖果给方方的。


这时候,爸爸刚好到家,方方于是取下妈妈头上的听话帽给爸爸戴上,然后对他说:“爸爸,多给我一点儿零花钱吧。”


戴上听话帽的爸爸马上从钱包里拿出钱给方方。要知道,为了培养方方勤俭节约的意识,平时的爸爸是绝对不会给方方这么多零花钱的。


第二天,方方因为睡懒觉,赶到学校的时候已经迟了好几分钟。校长正双手叉腰、一脸怒气地站在校门口,瞪着迟到的方方。


方方赶紧把听话帽戴到了校长头上,对校长说:“不许批评我,快迎接我进去。”


戴上听话帽的校长马上收起了怒气,弯下腰笑着把方方迎进了学校。要知道,校长最讨厌学生迟到了,平时的校长是绝对不会不批评方方的。中午的时候,方方给同桌明明戴上听话帽,然后拿着扫帚对他说:“明明,你替我做值日,要扫得干净一点儿。”明明听话地接过扫帚,认真地把值日做完了。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方方靠着听话帽过上了随心所欲的生活。


这一天,方方躺在沙发上,吃着糖果,看着电视。突然,方方感到牙齿一阵剧痛,好像有小虫在一点点啃食他的牙齿。方方吓得赶紧跑出门去找医生。


方方跑到马路边的时候,被一位交警叔叔拦了下来。方方想也没想,抓起听话帽就扣到了交警叔叔头上,然后说:“快,快松手!我……我牙……牙齿疼。”戴上听话帽的交警叔叔听话地松开了手。


方方刚冲出去,就听到身后有人大喊:“别闯红灯!有车!”


可是这个时候已经晚了,因为随心所欲看电视弄坏眼睛的方方没有发现刚刚冲出去的时候是红灯,一辆车正飞快地向他冲过来。


方方吓得闭上了眼睛,愣在原地,一动也动不了。就在这时,一道白光闪过,原来的尖叫声和刹车声都不见了,周围变得静悄悄的。


方方慢慢睁开了眼睛,发现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了,那辆向他冲过来的车已经碰到了他的衣角。车的旁边,正站着那位卖给他听话帽的老奶奶。


老奶奶拿着听话帽,严肃地问方方:“你用听话帽得到了什么?是近视的眼睛、满口的蛀牙、被你成堆丢弃的玩具,还是这差点儿发生的车祸?”


方方听了老奶奶的话,羞得涨红了脸,说:“奶奶,我错了。我不会再用听话帽了。”


在这之后,方方再也没有抱怨过他有那么多事不能做,毕竟还有那么多事要去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