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12月 > 那个下雨天

那个下雨天

作者 : 山东大学辅仁学校五(8)班 朱依依发布日期 : 2018-01-10点击量 :


记得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早晨,明媚的阳光把世间的一切都映照得绚丽多彩。“这一定会是美好的一天。”望着清晨美丽的景色,我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正当我想要在中午放学后好好欣赏一下夏日的美好时,谁曾想,天气却突然变了———一团团墨色的浓云挤压着天空,把整个世界笼罩在压抑的气氛中。这时,调皮的风四处吹着,幸灾乐祸地看着狼狈躲避的人们……雨,就这样不期而至。更加不幸的是,我竟然是全班唯一一个没带雨具的。站在教室门口,望着外面的瓢泼大雨,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看着同学们穿上雨衣、打着雨伞陆续离开校园,我越发焦急了。此刻,我是多么希望爸爸、妈妈能来给我送雨衣啊。

“该怎么办啊,难道真要让我淋着雨回家吗?”正在这时,一双温暖的手扶到了我的肩上。“依依,没带伞吗?咱俩一起走吧!”这一句普通的话语,现在听起来就如同最婉转动听的乐曲。当我回头看时,我看到了好友朱雪丹眸子里那温暖的笑意。这时,我激动地蹦了起来,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来,咱们一起披上雨披吧!”不由分说,她帮我披好雨披,拉起我的手,冲进了大雨中。跟在她的身后,感受着她的温暖,我的眼睛湿润了。“你就是我的天使,朱雪丹。”我大声喊着。

我们走在雨中,格外小心,生怕一个闪失让对方受伤。“真是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回家呢。”“都是同学,这算不上是什么大事。”一阵又一阵调皮的风将我们的雨披吹得像飘扬的旗子。我和丹丹都紧紧地抓住雨披,生怕雨披掉落使对方淋雨生病。“丹丹,你多披一点儿吧,要不然我会过意不去的。”说着,我把雨披往她那边拽了拽。“依依,别这样,我和你一起共同披一件雨披就是为了不让你淋雨啊!”此刻,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友情。

雨还在下着,小小的雨披并不能把我们全都包裹。有时候,她被雨淋了;过一阵,我身上的雨披又被风儿掀起。有时候,我被挤了出去;又过了一会,我一个不小心,又让她感受到了淋雨的滋味……就这样,我们迎着风雨,艰难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雨披里,就是一个小世界。我们相视一笑,感受着彼此的温暖。纵然外面狂风暴雨,但我知道,这小小的雨披包裹着丹丹火热的爱心。

“人间处处是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回到家中,我一直叨念着这句话……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