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8年1-2月 > 我是舞蹈“小精灵”

我是舞蹈“小精灵”

作者 : 发布日期 : 2018-01-10点击量 :


本期星探:孙守湘   执笔:耿星舒

星星档案

大家好!我叫耿星舒,是山东省济南市燕山学校小学部四(7)班的学生。我活泼开朗,喜欢游泳、主持、走秀等。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学舞蹈的那些事儿……

听妈妈说,自打我学走路起,只要一听到音乐,就会不由自主地跟着节拍晃动。虽然动作被大家笑称为“小企鹅跳舞”,但我就是爱“跳”。

4岁时,我拉着妈妈的手走进了舞蹈学校的大门。如今六年过去了,我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小丫头成长为一名取得了爵士舞和中国舞两项七级证书的小舞者,还多次参加省、市电视台春晚节目的录制,为某童装品牌做过模特……爸爸妈妈的朋友都说我有跳舞的天赋,可我想说:“所谓的天赋就是汗水+坚持。”

记得第一次上舞蹈课,我既害怕又紧张,真想转身逃走。可是,再看看其他小朋友也很紧张的样子,我就选择了留下来。记得那节课结束的时候,我的胳膊和腿就像不是自己的一样,一点儿都不听使唤了。看着我们个个满头大汗,胳膊腿硬邦邦的样子,老师笑着对我们说:“小朋友们,你们是不是在家玩植物大战僵尸的游戏玩多了?怎么跳完舞,一个个都和‘小僵尸’似的啊?”我们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就这样,我爱上了这位老师,爱上了舞蹈。

学习舞蹈时间久了,我的基本功进步了不少。偶尔听别人夸奖自己几句,我整个人就有了自己的小心思。我偷偷在心里念叨:“舞蹈学习真是太简单了!只要按照老师教的动作做,再和上音乐就一切了!”就在我飘飘然的时候,参加济南电视台《泉水叮咚》晚会演出这件事,把我的这点儿小心思彻底打翻在地。由于晚会是现场直播,要求每个演员的每个动作都不能出错,加上我们是给主持人伴舞,镜头会一直跟我们“走”,对动作的要求就更高了。排练这个两分钟的伴舞,老师让我们反复练习了几十遍。第三天彩排完,我回家哭着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学舞蹈了,太累了。”没等妈妈回话,平时少言寡语的爸爸走了过来,摸着我的头说:“好闺女,不想学咱就退出!但你自己可要想清楚了,当初是你自己选择学舞蹈的。学了这么多年,马上就能在电视上看到你了,你要退出了?”我听了,大声吵嚷说:“可是我太累了!”妈妈听了,笑着说:“宝贝,这回你体会到那些舞蹈家的不容易了吧!他们表演的时候,大家只能看到舞蹈有多美,只有我们家耿星舒能看到他们背后付出的汗水,是不是?”说着,妈妈用手在我的鼻子上轻轻地刮了一下,我笑了起来。第二天,我又认真地投入到晚会的排练中去了。现场直播时,我们全体同学配合默契,演出非常成功。济南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表扬了我们,舞蹈老师一高兴,还请我们大家吃了肯德基呢!

有了在舞蹈中学到的坚持,我干什么都不轻易认输。在学校里,我除了担任语文课代表外,还担任体育、信息技术、音乐课的课代表。上课时,我认真听讲,仔细记笔记,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我还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为救助山东省菏泽市重度烧伤的小海森,我和同学们走上街头募捐;春节前夕,我和同学们一起去社区发放“过绿色春节·和谐春节”的倡议书,建议广大市民不燃放烟花爆竹,爱护环境,过一个低碳绿色的春节;建军节,我们到军区干休所慰问红军老战士,给爷爷们表演节目,听他们讲述那炮火连天的战争故事……

20179月,我参加了学校少先队大队委竞选。虽然我在竞选中失败了,但是我收获了宝贵的“挫折”。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继续努力,不断超越。有句话说得好,“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我要做一根“弹簧”,做一根我强困难弱的弹簧。

同学们,为我加油吧!

星探档案

孙守湘,山东省济南市燕山学校小学部教师,耿星舒的语文老师。

上榜理由

耿星舒身材娇小,人长得俊俏,再加上做事有股子聪明劲儿,被同学们称为“小精灵”。她是我的语文课代表,我对她的工作非常满意,她是个给力的帮手。另外,她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她能永远这么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