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8年1-2月 > 马髻山之旅

马髻山之旅

作者 :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第二实验小学四(2)班 王子政发布日期 : 2018-01-10点击量 :

国庆节,爸爸、妈妈带我到莒南县的天马岛游玩啦!

一进景区大门,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片蔚蓝色的“大海”。“欢迎各位乘船来到天湖……”还没等我好好欣赏“海边”秀丽的景色呢,我的耳边就传来了景区工作人员热情的话语。“什么?我眼前的‘海’并不是海,而是湖!”我小声嘟囔着,心里竟有了一丝不悦。不过,这并没有破坏我游览的兴致。

20多分钟后,我们乘船来到了天马岛上的马髻山。站在马髻山脚下,我抬头望去:啊,这么高的山,难道要我爬上去吗?定睛仔细再看,我发现山间有陡峭的台阶,仿佛从天上垂下一般。走在上边,一定会让人心惊胆战的。“别害怕,我们可以坐索道上山的。”妈妈见我如此打怵,马上安慰我。事情总是一波三折。等我们到达索道站时,却得知了一个不幸的消息:由于天气原因,索道停止运行。此时,我的心情马上从山顶摔到了谷底,脸上的笑意全无。遗憾的是,我的抵触情绪并没有改变爸爸、妈妈的主意———他们一致同意徒步上山。

拖着不情愿的步伐,我跟在爸爸、妈妈的身后,艰难地走在陡峭的山路上。或许是因为路边美丽的景色,或许是因为山里清新的空气,走着走着,我的心情竟然放晴了。我们一路迎着溪流,徒步而上。随着山势,溪流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溪流两旁盛开着颜色各异的小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这些花有的完全盛开,像个骄傲的公主;有的半遮半掩,就像邻家小妹;还有的含苞待放,娇嫩欲滴,像刚出生的婴儿。远望去,山谷间还生长着数不清的参天古树。它们有的扎根在石缝中,有的生长在岩石旁,还有的生长在小溪边。

就这样,我一路欣赏着美景,沿着陡峭的山路快速向峰顶发起了冲锋。我一会儿攀着栏杆,调皮地攀登;一会儿手脚并用,像小猴子似的敏捷地在台阶上爬。可惜好景不长,爬了没一会儿,我就感到体力不支,不想再往上爬了。妈妈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儿子,加油,最美的风景往往在努力之后才能欣赏到。”妈妈的话给了我极大的鼓励。于是,我重新站了起来,努力向顶峰攀登。终于到达半山腰的观景亭了。“这么高呀,我刚才是怎么爬上来的啊!要是一个不小心,掉下去肯定会没命的。”胆小的我此时又开始打起了退堂鼓,说着就要往山下撤。还没走几步呢,迎面上来了一位小妹妹。“小妹妹,你还要继续往上爬吗?”小妹妹点点头,说:“对,我要爬到峰顶。我们一起往上爬吧!”听了小妹妹的话,我迟疑了: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都要努力爬到顶峰,难道我还不如她吗?想到这儿,我心一横,响亮地回答道:“好呀,我们一起爬到顶峰吧。”

就这样,我和小妹妹互相鼓劲儿,奋力地向上爬。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努力,我们终于站到了峰顶。没错,正如妈妈所说,最美的风景真的就在努力之后才能欣赏到。站在天马忠魂雕像前,俯身向山底望去,还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呢。正当我欣赏美丽的风景时,小妹妹又开口了:“大哥哥,我要谢谢你,要不是你的勇气鼓舞着我,我是绝对登不到顶峰的。”“不,小妹妹,别这样说,我要谢谢你。是你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给了我继续攀登的勇气。”爸爸、妈妈听了我们之间的对话,开心地笑着说:“你们俩都很棒,都学会了从对方身上汲取力量。”

一次难忘的马髻山之旅,让我在平凡的旅途中收获了不平凡的经历。那位半路相识的小妹妹,更带给了我自信和勇气,让我从容面对来自自身的挑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