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8年1-2月 > 爱美的妈妈

爱美的妈妈

作者 : 山东省邹平县临池镇中心小学五(2)班 董小涵发布日期 : 2018-01-10点击量 :
    “老公,你看这件红色的连衣裙漂亮吗?涵涵,你说呢?”妈妈一边摆着,一边对爸爸和我说着。

“漂亮!好看!”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这件蓝色的比这件红色的贵一百元,你们说我穿哪一件会更漂亮呢?”妈妈开心地翻看着她的连衣裙,有意无意地问着。

爸爸听了,连忙笑着说:“还是红色的好,显得人年轻,有精神!”我也跑过去讨好妈妈:“是呀,穿上红色的连衣裙,您简直就是我们家的女王啦!”

“是吗?”妈妈听着我和爸爸奉承的话,得意地在客厅里走起了模特步。

这就是我爱美的妈妈。瞧!她苗条的身材,白皙的皮肤,葡萄似的水汪汪的大眼睛,真不愧是我家的大美人!

妈妈每次出门,都要费一番工夫:先化好淡妆,再穿上一身美丽的衣服,然后配上一双高贵典雅的高跟鞋,最后拎上一个精致的皮包,才潇洒地走出家门。每每看到妈妈这个样子,我都会忍不住夸上几句:“妈妈,您就是那‘早开的红梅———一枝独秀’呀!”听到了我的赞美,妈妈总会高兴地给我一个大大的吻。

就是这位爱美的妈妈,可没少给我带来“麻烦”呢。想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吗?别急呀,下面我就给大家详细说一说。

那个星期天,是我的生日。一大早,妈妈就带我去商场买生日蛋糕了。到了商场,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冲去一楼蛋糕区选购自己喜欢的蛋糕。妈妈呢,不用想也知道,她又开启了自己爱美的旅程———她拉着我,头也不回地来到了二楼的服装区。五颜六色的漂亮衣服迷乱了我的双眼。一时间,我也说不上来哪件衣服最漂亮。这时,妈妈这位时尚达人一眼就看上了一条白底红花的长裙。“等一下,我去试试衣服。”话音刚落,妈妈就到试衣间试衣服去了。没过多久,在众人的赞美声中,一袭长裙的妈妈走出了试衣间。“怎么样,涵涵,妈妈的眼光不错吧!”看着得意扬扬的妈妈,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沉浸在喜悦中的妈妈,显然忘记了今天来商场的目的了。买完了长裙,她还不罢休,继续挑选着中意的衣服。“妈妈,衣服都买了,该去给我买蛋糕了吧!”“对呀!我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情都给忘了呢?走,我们这就去买。”

牵着妈妈的手,我和妈妈快步来到了一楼挑选蛋糕。“妈妈,就要这个双层的巧克力蛋糕吧!”一阵诡异的安静之后,妈妈小心翼翼地悄悄对我说:“涵涵,要不然咱们回去吧。刚才买衣服,我把给你买蛋糕的钱都花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彻底傻眼了……

虽然这个生日我没吃上生日蛋糕,但看到穿着漂亮衣服的妈妈变得更漂亮了,我也只好努力地安慰着自己:“没关系,没关系,只要漂亮的妈妈开心,一切就都好啦!”

同学们,看到了吧,这就是我爱美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

(指导教师      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