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8年3月 > 老家,熟悉的地方

老家,熟悉的地方

作者 : 山东省东营市胜利运输小学五(1)班 宋恩祈发布日期 : 2018-05-23点击量 :

我出生在菏泽的一个小山村,那里许多户人家都养着一群鸡和鸭。每天清晨“喔喔”和“嘎嘎”的叫声融合在一块儿,奏出乡村特有的音乐。

村子靠着一座小山,山里头的景致也很美。清晨,沿着崎岖的山路,爬上陡峭的山峰,从上往下看,整个村子朦朦胧胧的,好似仙境一般。村子边缘有一片树林,里面杂草丛生,盛开着一些不知名的野花。手巧的女孩子会采摘下来编成花环戴在头上,做起美丽的公主梦。

转眼间,我该上小学了。爸爸把我带去了他工作的地方———东营。没见过大世面的我,自然是十分高兴。可这一走,就是三年没有回去。

去年暑假,我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奶奶还是那个奶奶,伙伴还是那些伙伴,山还是那几座山,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可是,却又显得那么陌生。

过了几天,到了我的生日,我就想着邀请小伙伴们到奶奶家里来一起庆贺。我去敲孙宇嘉家的门,门紧锁着。我又挨个儿敲其他伙伴家的门,同样没有回应。

我失魂落魄地回到奶奶家,打开门的瞬间,突然传来一声:“生日快乐,宋恩祈!”我惊喜地抬起头,这一刻,我明白了许多。他们一直在这里,在等我。我冲过去,紧紧地抱住大家。虽然我们不在一起生活,但是我们的心相通,友谊长存。

我要回东营了,大家都来村口给我送别。我抑制不住泪水,嘴角却向上翘起:再见了,我的伙伴们!再见了,我的故乡!

(指导教师   闫金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