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8年4月 > 星期八的诱惑

星期八的诱惑

作者 : 山东省东营市实验小学四(2)班 王梓园发布日期 : 2018-05-23点击量 :


“周末”,多么有诱惑性的字眼!在周末,人们可以调整一周紧张的学习工作状态,放松、休闲,但是“周末”的那种闲适,对于我来说,完全就是奢望。


“起床啦!洗脸,刷牙,吃饭,做作业!”每个周末的6点,妈妈那尖刀似的声音总会准时在我的耳边响起。在这种不容争辩的催促声下,我也总是极不情愿地起床,虽然我非常想再多睡一会儿!


吃完早饭,妈妈就像赶鸭子似的,把我赶进书房,嘴里还不住地喊着:“快去做作业!”我只好拿起笔,写起作业。因为从小妈妈对我的严格要求,我也养成了很好的学习习惯。不多一会儿,我便把老师布置的周末作业全部做完了,便得意地向妈妈汇报:“我把所有的作业都做完了,现在可以出去玩了吧?”我怀着满满的期待,不料却遭到了妈妈的反对:“你都多大了,还只想着玩,赶紧再去复习一遍英语单词!”我只好又垂头丧气地回到书房,抄写一个个乏味的单词。更要命的是,当我自以为大功告成时,妈妈却又给我布置了大量的奥数题目。唉,可真累呀!


这还不算完,做完这些后,妈妈就拽着我去各种令人“深恶痛绝”的兴趣班。刚下了这个“班”,又去上那个“班”,一天的时间被安排得满满的,我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我一天的负担堆成了一座小山,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连午休的时间都要用来听英语磨耳朵。我脑子里没有别的,除了上课就是写作业……


好在一天的时间终于结束,我躺在床上,脑海中竟不由自主地遐想起来———如果一周有个“星期八”就好了。


在“星期八”,不用去做可恶的作业,也不用去上令人深恶痛绝的各种“班”,我毫无拘束,自由自在!可以看会儿电视,也可以出去骑骑车,打打篮球。如果玩累了,我还可以回家给植物浇浇水或者玩玩电脑,还可以干各种各样我想干的事。这就是“星期八”,好快活呀!想到这儿,我不禁笑出了声。


抬头看着天花板,眼前仿佛出现了我想做的一切……我多么希望“星期八”来到啊,哪怕只有一次也行啊!或许后天就是“星期八”,或许“星期八”离我还很远,“星期八”离我到底有多远呢?


“检查下书包,看看收拾好了吗?”妈妈的催促声把我从幻想中拉回到了现实。唉!我又不得不面对现实,争取赶在妈妈唠叨之前,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事情,余下来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实现我的“星期八”梦想。


 (指导教师   杨维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