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8年6月 > 爱玩的爷爷

爱玩的爷爷

作者 :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2)班 卢锦川发布日期 : 2018-05-23点击量 :
    我的爷爷有一头白花花的头发,两只小小的眼睛,一笑,就眯成了一条缝儿,大大的肚子像一个圆滚滚的皮球。爷爷不光长得可爱,还很爱玩。


爱好一:下象棋


爷爷特别爱下象棋,经常拽着我陪他下象棋。有一天晚上,我正在专注地读书,他非要跟我下一盘。第一盘,他输了,又要下一盘;第二盘,他赢了,却还要接着下一盘……直到指针指向11点了,他才心满意足地回房间去了。有时候,我和爸爸下象棋,他旁观,急得他手心直冒汗。


爱好二:猜字谜


爷爷还喜欢猜字谜。“世上有一字,半月才写完。”“胖。”有一次,我给他出了一个谜语:“小时候四条腿走路,长大了两条腿走路,老年时三条腿走路。”这个谜语让爷爷想了三天三夜,终于想出来了,他高兴得都跳起来了。


爱好三:玩电脑游戏


我们家有一个规定:任何人不能玩电脑游戏。可是,爷爷却偷偷地玩电脑游戏。有一次,我发现他在电脑上玩“连连看”。我把这事儿偷偷地告诉了奶奶。奶奶当着我的面狠狠地批评了爷爷,爷爷不好意思地承认了错误。谁知刚过去一天,他的“老毛病”又犯了,真是“玩”心不改,无可救药……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个可爱的“老顽童”。


(指导教师   毕文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