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8年6月 > 绚丽的夕阳

绚丽的夕阳

作者 : 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六(3)班 单泽雅发布日期 : 2018-05-23点击量 :

傍晚跑步时,极目远眺,灿烂多彩的夕阳映入眼帘,让我想起“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这句诗来。突然,一抹余晖冲破城市高楼的遮挡,洒落下来,虽然只有一束,却足以吸引我们追逐着它爬上楼顶,尽可能地去接近它。

到了楼顶,一切变得开阔起来,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展现在我的眼前:天边的夕阳好似是被有着奇思妙想的画家精心绘制出来的,一边是柠檬黄、橙红、葡萄紫、玫瑰红糅合在一起的富丽堂皇的锦缎,一边是百合灰、湖蓝、淡紫、深紫混合成的浓墨重彩的莨纱。

活跃了一天的太阳,此时安静了下来,像一只光焰柔和的大灯笼,温柔地提醒大家早早回家享受家的温馨。云彩遮住了夕阳的一小片,这朵云彩顿时镶满了金边,像一座诱人的金山。夕阳没有被遮住的地方,像一个燃烧的大火球,越发显得通红。太阳缓缓落下,云彩遮住了半个太阳。这时的夕阳,真像一位羞涩的少女,身披神秘的纱罗,只露出半个红润的脸庞。不一会儿,云把太阳大部分都遮住了。此时的太阳,像一位身着婚纱的新娘,虽然看不见脸,却也难以遮挡她的魅力光芒。

天色暗了下来,天空中只剩一抹淡淡的余晖,温柔且温暖,让人不禁想起妈妈的怀抱。在余晖的尽头,是古色古香的唐朝长安三大殿群之一的兴庆宫,此时被夕阳镀上了一层金纱。让我恍若隔世,不禁想到了李白斗酒诗百篇,唐玄宗、杨贵妃传奇般的爱情故事和开元盛世时的长安城。

该回家了,我一路都在回味那美丽的景色。感谢大自然的馈赠,感谢这绚丽的夕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