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8年3月 > 傲慢先生

傲慢先生

作者 : 安 吉发布日期 : 2018-05-23点击量 :

傲慢先生长得又高又壮,脸大鼻子大,鼻孔也大。他瞧不起比他矮小的人,所以也不屑跟他们交朋友。别人跟他打招呼,他会用大大的鼻孔“哼”一声回应,所以他一个朋友也没有。哦,不,他有一个朋友,是住在他家花园里的小蚂蚁,他们每天一起散步。

有一天,他们因为散步路线的问题起了争执,傲慢先生大发雷霆:“你这个不起眼的小不点!和我散步是你的荣幸,你凭什么和高大威武的我讲条件!”

小蚂蚁一点都不生气,它和气地说:“不管身材高大还是矮小,我们都是平等的。你想一下,如果你和我一样小,别人如此傲慢地对待你,你什么感觉呀?”说完,小蚂蚁就钻进花丛自己散步去了。

“哼!我怎么会和你一样小!我自己散步去!”没有了小蚂蚁的陪伴,傲慢先生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道走了多久,身边的建筑物突然变得巨大无比,行人也非常非常的高大。傲慢先生正疑惑不解,突然前面滚过来一只超级大的足球,一个小孩模样的巨人冲着傲慢先生大吼道:“你这个不起眼的小不点,快点让开,别挡道!”

傲慢先生赶紧让了路继续往前走。突然面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影子,是一位老奶奶模样的巨人:“你这个不起眼的小不点,快点让开别挡道!”傲慢先生赶紧让了路,但他心里很难受,说不出的委屈,他突然觉得这样傲慢的语气很熟悉,好像他以前就是这样对小蚂蚁说话的。

傲慢先生想赶紧回家,回去找小蚂蚁道歉,可他不知道该往哪走。他来到街角报亭,想买一份地图,突然发现报亭老板并不是巨人,居然和他一样矮小。老板笑盈盈地招待他,这让刚刚被巨人无礼对待的傲慢先生心里暖融融的。傲慢先生买了一份报纸后说:“谢谢!”“谢谢”这个词,傲慢先生以前是从来不会对别人说的。

按着地图绕来绕去,傲慢先生还是找不到北,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开口向别人请教:“请问,这个地方该怎么走?”“请”这个字,傲慢先生以前是从来不会对别人说的。“这里不好找,还是我亲自带你去吧!”这让找不到路的傲慢先生心里暖融融的。

心里暖融融的,这是傲慢先生以前没有体会过的感觉。他喜欢这种感觉!你知道吗,从那以后,傲慢先生有了很多很多的朋友。他总是很绅士,他再也没有用大鼻孔哼过别人。他每天还是和小蚂蚁一起散步,至于路线嘛,好朋友之间当然是要商量着来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