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8年3月 > 驯兽师的指挥棒

驯兽师的指挥棒

作者 : 胡晓颖发布日期 : 2018-05-23点击量 :

杰克是奇奇马戏团里一个著名的驯兽师。他技艺惊人,智勇双全,无论什么猛兽都在他的指挥棒下俯首帖耳,没有一个不听话的。因此,他被誉为“驯兽怪杰”。每年夏秋,他都要应邀到世界各地演出驯兽节目,受到了各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其实,杰克的成功,也有指挥棒的一半功劳。这指挥棒绝非寻常之物:棒长三尺,两端白,中间黑;棒身是中空的,装有电子引导装置,能够发射微电波指挥动物的行动。

杰克有一个大缺点:做事马马虎虎,丢三落四。

这天早晨,杰克刚打开七个笼子准备驯虎时,家里就有人来找,说有急事,让他马上回去。杰克匆匆忙忙地把老虎赶进了笼子,门也没锁,就把指挥棒往旁边一丢,回家去了。

杰克刚走,老虎就从笼子里跑了出来,到处乱逛。而那根指挥棒也被一只猩猩悄悄地拿了起来。这下可热闹了:猩猩手拿指挥棒,对准老虎们就是一通乱指挥。于是,那七只老虎就随着指挥棒的挥动活蹦乱跳起来,越跳越疯……

正在这时,杰克回来了。看到老虎们上蹿下跳,他不由火冒三丈,马上去找指挥棒,却怎么也找不到。正在这时,老虎们团团围住了杰克,有的抓杰克的衣服,有的用尾巴抽打杰克,还有的竟然张开大口要咬杰克。杰克被弄得鼻青脸肿。突然,他发现一只猩猩正举着指挥棒在乱指挥,便连忙突出重围,追了上去。猩猩见棒的主人来了,吓得抱着头拼命逃。

那七只老虎以为杰克要逃跑,也发出一阵阵虎啸,追了上去。

杰克追猩猩,老虎追杰克,驯兽场上一片紧张的气氛。这时,猩猩哧溜一声,爬上了一棵梧桐树。杰克气急败坏,抱住树身也往上爬。老虎们爬不上去,就在树下挖土,不一会儿就挖出了一个大坑。随着坑越挖越深,树根露了出来。没多大会儿工夫,树就摇摇晃晃,马上要歪倒了。杰克大声命令老虎:“别挖!别挖!”但没有指挥棒,老虎根本不听他的。终于,轰的一声,大树猛然倒下。杰克从树上摔了下来,昏了过去……工作人员闻声赶来,赶走老虎,把杰克送往医院急救……

杰克的伤虽然好了,但脸上和身上却留下了许多伤疤。通过这个教训,杰克明白了做事情丢三落四的危害,从此养成了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再也不把指挥棒随便乱丢了。

阅读感悟 

同学们读了童话《驯兽师的指挥棒》后,很容易就能联想到:生活中平常的人物,一经夸张,便能成为童话的主人公;生活中平凡的事情,一经幻想,便能成为童话中精彩的故事情节。可见,生活是幻想的基础,也是童话写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将生活中的常人、常事加以想象、夸张,将生活中的鸟虫鱼兽、花草树木加以比拟,将宝盒魔杖之类的神奇物品构思出奇特的功用,你也能够写出精彩的童话故事。

(胡天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