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8年6月 > 舌尖上的记忆

舌尖上的记忆

作者 : 湖北省沙洋县实验小学五年级 江伯禹发布日期 : 2018-05-23点击量 :

虽说我属猪,但我与猪相比,那可是有着天壤之别:我没有猪那滚圆滚圆的身材,更缺少猪那有啥吃啥的好胃口。

我从小就特别挑食。为了让我改掉挑食的毛病,外婆和妈妈可谓动足了脑筋、下足了功夫。她们不但经常跟邻居、朋友交流厨技,而且跟着电视节目学做菜,变着法儿给我改善伙食。可十有八九,我都是“一看、二闻、三摇头”。每当看到我没有食欲的样子,外婆和妈妈就急得直叹气。餐桌上,妹妹总是如饿狼扑食,吃得那叫一个潇洒。而我呢,总是刚吃上几口就没了胃口。你们看吧,外婆和妈妈不断地夹菜,直到我碗里堆得如同小山一样。每到这个时候,我吃得会越来越慢,像吃药一样痛苦。看来,她们的方法并没有让我胃口大开。

妈妈不甘心。这不,她又放出了“大招”,在手机上安装了《下厨房》这个教人炒菜的软件。妈妈说:“它里面藏着许多做菜的秘籍。有了它,一定能让伯禹胃口大开。”这下,妈妈忙得更起劲儿了。周末,送我去辅导班后,她就直奔菜市场———要知道,挑选到无污染的、时令的新鲜食材,可不是件简单的事。

回到家,妈妈就一头扎进了厨房。你们看,妈妈干得多起劲儿呀。择菜、泡菜、洗菜、切菜等工序,妈妈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厨房俨然变成“战场”。有好几次,妈妈过于专注烹饪,全然不知我放学进了家门。看着灶台前那个忙碌的背影,我的心头总是热乎乎、甜滋滋的。也就是从这时候起,我家的餐桌上多出了许多美味可口的饭菜:糖醋排骨,又酸又甜,能补钙;香煎臭鳜鱼,鲜香无比;骨汤炖山药,口味清淡,健脾又开胃……妈妈精心烹制的营养、美味的“爱心菜肴”,让我的味蕾渐渐苏醒———我的饭量增加了,吃饭的速度也加快了。

我的味蕾,细细品尝着美食的酸甜香辣;我的心,细细品尝着亲情的浓郁悠长。无论时光怎样流逝,无论将来我身处何方,这舌尖上的记忆,都会跟着我一辈子。

(指导教师   王海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