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6-1-2期刊 > 我家的巴西龟

我家的巴西龟

作者 : 山东省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二(2)班 吕兆恩发布日期 : 2016-04-29点击量 :

  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巴西龟,它很快和我成了好朋友,我给它起名叫勇士。


  勇士浑身都是深绿色,背部高高隆起,有13块带条纹的铠甲,周围有一圈像裙摆一样的绿壳,整体看上去,像长满青苔的圆顶房子。当勇士伸出头来的时候,它的脖子上就像围着一个脖圈,当它的头全部伸出来时,我才发现,那脖圈原来是它脖子上的赘皮。勇士的眼睛很小,是椭圆型的,仔细观察,眼睛下面有两个和针眼一样小的鼻孔,长着三角形的嘴巴。勇士的四肢短小,平时都缩在壳里,划水的时候就伸出来,像船桨一样,小尾巴也一摆一摆的,真可爱。


  我最喜欢和它做的一个游戏是,激流勇进。巴西龟吃饱喝足了就躺在盆底睡大觉。我叫醒他的方式就是端起盆使劲的摇晃,勇士赶紧划动四肢,嘴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说:“妈呀,地震啦,大家快跑吧!再不跑就没命啦!”我看它跑远了,就哈哈笑着,再把它拖回原地,巴西龟还是义无反顾地往前冲,乐此不疲,勇士的名字由此而来。


  我喜欢我的好朋友—巴西龟,它给我带来了欢乐和激情。


(指导教师 张连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