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22年3月刊 > 红布袋里的精彩

红布袋里的精彩

作者 : 沈顺英发布日期 : 2022-03-22点击量 :

在一个背风的小土坡上,有一个隐蔽的兔子洞。里面住着年迈多病的兔妈妈和她的小女儿小白兔。

生病的兔妈妈经常念叨:“想念阳光,想念花香,想念小溪的歌声……”

机灵乖巧的小白兔说:“妈妈,我有办法。您等着,我会把外面精彩的世界给您带回来的。”

说干就干。小白兔背了一个大大的红布袋,迅速走出洞口。

一出洞口,小白兔就感受到暖暖的阳光轻轻地洒落下来,如棉花糖般柔软,淋得她浑身都暖融融的。

小白兔赶忙把红布袋打开,让一缕缕暖暖的阳光落进去。

“好温暖的布袋呀。”一只小瓢虫也落了进去,做起甜蜜的梦。

收集了好一阵阳光后,小白兔背着红布袋往花田走去。

“好香哪!”小白兔闻到了一阵阵浓浓的芳香。她赶忙打开红布袋,让花香一阵阵飘进去。

“好香的布袋哪。”一只小花蝴蝶飞进去,看到了小瓢虫,开心极了。

收集了好多花香,小白兔又想起了小溪的歌声。她把红布袋拖到小溪边。

“哗啦啦哗啦啦”小溪的歌声响亮又清脆。

“多好听啊!”小白兔打开红布袋,收集了小溪动听的歌声。

一只机灵的小蟋蟀爬过来,钻了进去。呀,还遇上了小蝴蝶和小瓢虫……

黄昏时分,夕阳如一枚挂在天上的红草莓。几颗小星星溜了出来,眨巴着眼。小白兔背着红布袋往回走的时候,一只萤火虫飞进了布袋,一只蚂蚁爬进了布袋,还有一只蚂蚱……

“妈妈,妈妈,”小白兔一回到洞里,就拖着红布袋去找兔妈妈,“您猜猜,我带回来了什么?”

兔妈妈还没猜,打开的红布袋里,飞出了如阳光一样红的瓢虫,如花朵一样芬芳的蝴蝶,提灯笼的萤火虫,还爬出了哼歌儿的蟋蟀、蹦跳的蚂蚱与勤劳的蚂蚁……

“你是不是邀请我们来参加烛光晚会呀?”小动物们纷纷对小白兔说,“这个红布袋的邀请真是太妙啦!”

“这个……”小白兔一下子还没回过神来,“是啊,是啊……”

这下子,小瓢虫和小蝴蝶的舞蹈,小蟋蟀和小蚂蚁的歌唱,萤火虫的亮光……真把阳光的温暖、花朵的芬芳、小溪的欢快全带来了……

“小白兔,你的红布袋真了不起啊,”兔妈妈激动地说,“真的把外面精彩的世界带回来了。”

“这个,这个……”小白兔摸着脑袋说,“哈哈,我还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