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21年12月刊 > 改天换地的伟业

改天换地的伟业

作者 : 红 心发布日期 : 2022-03-22点击量 :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毛主席按下电钮,广场旗杆上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礼炮齐鸣28响,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28年历程。
      自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依靠广大人民,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最终解放了全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彻底改变了近代以来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自此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从开国大典至今,新中国走过了非凡的发展历程。
      2010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20年,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2021年,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现在,我们正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目标而努力。
      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们已经实现了改天换地的伟业。
      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们将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