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21年12月刊 > 人民的胜利

人民的胜利

作者 : 红 心发布日期 : 2022-03-22点击量 :

      “毛主席呀,没有您我们真得饿死了。这回我们翻身了,分了地,分了马,分了衣服粮食,都有吃有穿,也都抱团了……”
  这是一封陈列在革命纪念馆中的信,洋溢着翻身农民发自肺腑的喜悦,洋溢着对共产党的感恩之情。
      从这封信中,也可以看出为什么我们的党取得了解放战争的胜利。
      1946年6月,国民党反动派悍然向我中原解放区发起进攻,发动了全面内战。
      当时,我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国民党军队相比,不但人数处于劣势,而且武器装备也十分落后。蒋介石认为只要3到6个月,就可以取得胜利。然而,中国共产党仅用3年多时间,就从根本上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
      归根到底,我们的胜利在于党同人民一条心。
      得民心者得天下。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据统计,仅为支援淮海战役,动员起来的民工累计就达到543万人,向前线运送1460多万斤弹药、9.6亿斤粮食等军需物资。陈毅曾深情并形象地说过,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
      这就是民心所向。
      这场战争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正是依靠着人民,中国共产党结束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