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22年1-2月刊 > 字母B里的家

字母B里的家

作者 : 唐 曼/文 陈 涛/图发布日期 : 2022-03-22点击量 :
1.在一幢高楼的楼顶耸立着一块广告牌。广告牌的字母B里住着灰鸽子希德和白鸽子米琪,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2.要说筑巢,广告牌哪有树冠好呢?街对面的鸽子都觉得希德和米琪的选择真是滑稽。
3.每天早晨,鸽子们都在广场共进早餐。李爷爷总是在那儿等着他们,一边撒面包屑,一边说:“早上好。”鸽子们总是一边吃,一边扑扇翅膀,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感谢。
4.这天,希德飞去公园,留下米琪在窝里守着两只蛋宝宝。突然,米琪感觉到窝倾斜了。“地震了!”不是地震,是广告牌正被卸下来,放到大货车里,准备拉去废弃物处理厂。
5.米琪冲着搬运工拼命地拍打翅膀,试图告诉他们不能带走鸟巢。一个高个子工人停下来,大喊:“快看,鸟巢里有两个蛋!”
6.另外一个工人往里面看了一眼:“我想想。啊,我知道有一家面包房能用上这个大字母B。来吧,我们改变路线,不去废弃物处理厂了。”米琪用尽所有力气紧紧跟随着大货车。
7.你一定能想象得到,当希德回到空荡荡的楼顶时是什么样的心情。希德焦急万分地徘徊在马路上空寻找,汽车的尾气和噪音把他折磨得身心俱疲。
8.他太累了,落在排水沟里,一瘸一拐地走着。这时,他感觉一只温暖的手将他拾起。紧接着,希德被放到了李爷爷温暖的外套口袋里。让他高兴的是,口袋里还有一些瓜子。
9.李爷爷一边走,一边说:“我知道前面有一家面包房,到那儿给你找些吃的。”当他们走近面包房的时候,希德听到了熟悉的“咕咕”声。
10.希德像离弦的箭一样飞起来。他和米琪互相“咕咕”叫着。正在此时,两只幼雏啄破蛋壳钻了出来。大家从面包房里走出来,想亲眼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11.许多天后,当老邻居们飞过面包房时,看到希德和米琪正幸福地在字母B的下半圆里唱歌,而两只鸽子宝宝住在上半圆里。鸽子们一边飞,一边说:“他们选这个字母B,真是很有道理呢。”

听我说
鸽子爸爸只不过出了一趟门,温暖的家就不见了。不过没关系,还有热情的人们帮助他们团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