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22年1-2月刊 > 兔子小歪和马戏团

兔子小歪和马戏团

作者 : 春 芽/文 狮 子/图发布日期 : 2022-03-22点击量 :
1.大概是在兔妈妈的肚子里睡落枕了吧,小歪一出生就有一颗歪脑袋。它不能正视,抢不到最新鲜的胡萝卜,比赛跑步也会输给伙伴。不过,小歪也有绝活儿———打滚儿。
2.这是小歪因为跑步太慢而练出的本领。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打个滚儿,小歪认为这是最幸福的事情。可同伴们总是远远地看着它,还发出笑声。小歪很难过。
3.伤心的小歪在大银杏树下发呆。“你好,小歪,我是长胡子团长。”一只有着像山羊那样又白又长的胡子的大白兔蹦跶过来。它的胡子一跳一跳的。“你好,请问找我有事吗?”小歪问道。
4.“我是‘独特马戏团’的团长,想邀请你加入我们的马戏团。”小歪有些意外:“我的脑袋是歪的,连跑步都很费劲……”团长笑了笑:“孩子,你打滚儿不是很厉害吗?你跟着我们表演一次,如果不喜欢,随时可以离开。”
5.“来,介绍一下。我是单耳,团里的大明星。”只有一只耳朵的兔子!不是长在左边或右边,而是长在中间,而且它的毛是绿色的,就像一棵翠绿的芦荟。
6.“我是长尾,这儿最灵活的就数我了。”长尾全身雪白,耳朵也很正常,只是它拖着一条和松鼠一样的大尾巴,毛茸茸的,像一团云朵。
7.“你好,我们是双双,一对连体双胞胎。”左边的胖兔子吐了吐舌头。“它的歪脑袋真可爱。”右边的胖兔子说。小歪不好意思地笑了。从未有人夸奖过它可爱。
8.“为什么它们都和普通的兔子长得不一样?”小歪问团长。“为什么要和大家一样?一样还能说独特吗?”团长和蔼地笑着回答。
9.周六的清晨风景如画,七彩的气球把阳光福利院装点得如梦似幻,孩子们的脸颊像一朵朵美丽的向日葵。他们围成一个圈儿,坐在草坪上,等待着独特马戏团的表演。
10.首先是长胡子团长经典的胡子舞,接下来是单耳的动物模仿秀,然后是双双它们俩像人类一样直立行走……“下面,请兔子小歪带来精彩的打滚儿表演!”
11.“会不会演砸了呢?孩子们会不会嘲笑我的歪脑袋呢?”小歪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脏“咚咚”跳着。它硬着头皮走上了舞台。台下孩子们的喊声,让它一阵眩晕。小歪定了定神,开始打滚儿。
12.“98,99,100!”随着孩子们的计数声停止,雷鸣般的掌声潮水似的涌来。“是只歪头的小兔啊,真可爱!”“它的本领真棒!”孩子们的赞美声不绝于耳。小歪兴奋极了,匆匆地行了个礼,做梦似的回到后台。
13.“表演得真不错!现在是留在团里继续表演,还是回家,你自己决定吧。”团长对小歪说。小歪呆呆站着。它想起了舞台上表演时的自信,想起了孩子们肯定的声音,想起了团长的关怀,还有马戏团里特殊的朋友们……
14.“团长,我要留下来。歪脑袋是一种独特的美,这是属于我自己的美。”
15.团长并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我早就知道你会这样选择的。小歪,我关注你很久了。你和其他同伴不能和谐相处,久而久之,你变得沉默自卑,总是埋怨(mán yuàn)自己的缺陷。这里的成员也都被排斥过,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独特的美。”
16.小歪眼睛里闪着泪花:“团长,谢谢你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

听我说
接受你所不能改变的事情,是走向阳光的阶梯。希望你能喜欢这只小兔子,也能发现自己独特的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