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21年12月刊 > 快乐的一家人

快乐的一家人

作者 :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太公小学四年级 李慧瑾发布日期 : 2022-03-22点击量 :

我有一个“快乐家庭”,老妈活泼开朗,老爸风趣幽默。只要他俩碰到一起,有趣的事情会不时发生,家里充满欢声笑语。

每年暑假,都是老妈的“减肥假”,然而事与愿违,她“屡战屡败”。这可急坏了老妈。一天晚上,我和爸爸监督老妈跑步回来,老爸冲我做了个鬼脸,对老妈说:“背重东西爬楼梯,减肥速度最快了。”我立刻应和着:“对,我在网上看到过这种说法。”减肥心切的老妈中计了。她迅速拉起老爸,说:“来,我背你上楼。”就在老妈背上老爸的时候,老爸示意我抓住他衣服的下摆往下拉。才爬了一层楼,老妈就累得气喘吁吁。她不禁抱怨道:“你老爸平时看着像个瘦猴,背起来咋这么重呢?”听到这话,我和爸爸忍不住放声大笑。老妈立马放下老爸,见我拽着老爸的衣角,一下子明白过来。看着老妈“恶狠狠”的脸,我和老爸扭头就溜……

去年年底,下了一场罕见的大雪。我们一家三口在公园里兴奋地玩着。老爸拿个雪球悄悄站到老妈身后,把雪球塞进了老妈的衣领里,凉得老妈“哇哇”叫。不甘示弱的老妈迅速团起一个雪球,砸在老爸的眼镜片上。老爸并没有把雪擦掉,而是装成盲人,一头扎进雪地里。老妈笑得前俯后仰。老爸则趁机摘下眼镜,做了个大雪球扔在老妈脸上。老妈气得火冒三丈。他们在雪地里跑着,闹着,笑着。

有这样的父母,你们是不是很羡慕我啊?

(指导教师   孟莎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