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作文本 > 那三记竹棍

那三记竹棍

作者 : 山东省东阿县鱼山镇第二中心小学五年级 王佳琦发布日期 : 2016-04-29点击量 :

  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成行”,年幼的我,就是一块未经打磨的玉,而父母的严格管教就是打磨的工具。前些天,爸爸就用三记竹棍把我好好“打磨”了一番。


  周六,爸爸陪我去琴行弹钢琴,因为上一节课弹得不够熟,去之前爸爸还特意问了我一次:“这次真的弹熟了吗?”“那当然啦!”嘴上虽然这么回答,我心里却有点发虚:练琴的时候,我使了点小花招,其实,我练得并不多!果然,这次在老师面前,我还是弹得磕磕绊绊的,老师跟爸爸告了状,说我琴练得不够多,爸爸一脸纳闷地跟老师说:“琦琦这个星期每天都练了有一小时啊,是不是太难了啊? ”听到这里,我心里不由地欢呼:耶,爸爸没有识破我的“阴谋诡计”,被我骗喽!


  那天,一回家,爸爸就让我去练琴,刚练了一会,我就觉得无聊起来,一旁看了一半的小说书又在朝我招着小手,我忍不住又使起了我的小花招:我出去上了个厕所,回来就把门掩上了,按下电钢琴的录音键,把自己弹的录下来,然后按下播音键,就拿起小说书放腿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当我看得正入迷的时候,突然,门“吱嘎”一声开了,我吓得书都掉地上了,赶紧把双手放到琴键上,但一切都已经晚了!妈妈伤心地走开了,爸爸拿着竹棍怒气冲冲地跑进来,让我趴在床上,家法伺候,“啪!啪!啪!”毫不留情地三记清脆的竹棍打在我的屁股上,然后留下一句话:“记住,这三下不是因为你练琴偷懒,而是因为你弄虚作假,你不是在骗我们,是在骗你自己!”这三记竹棍,打得我屁股火辣辣的痛,也打得我脸上火辣辣的热,因为我知道自己错了,所以眼泪始终在眼眶里打转,而没有流出来。


  晚上,妈妈过来看我,看到我屁股上三道红蚯蚓一样的伤痕,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我连忙帮妈妈擦了擦眼泪,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原以为,妈妈还会批评我一顿,妈妈却说:“不能全怪你,也怪妈妈没有好好陪着你! ”那一刻,我的心感动了。


  爸爸的三记竹棍,让我感到又后悔又内疚:明明是我错了,却让妈妈觉得是她陪伴不够;爸爸虽然打了我,但我知道,他是为了我好。他们都是对我负责,而我更要为自己负责,在成长的道路上不能弄虚作假,而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磨炼自己,把自己这块玉打磨得更加闪闪发亮!


(指导教师 王中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