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6-1-2期刊 > “煎蛋”先生吴亦凡

“煎蛋”先生吴亦凡

作者 : 小茶叶发布日期 : 2016-04-29点击量 :
人物档案

  1990年出生的吴亦凡和同龄人比起来有着许多辉煌的“战绩”。他率领的中韩偶像团体EXO—M成为万千粉丝宠爱的“韩流新势力”;他拥有近500万粉丝,单条微博的转发量就超过了千万;他的新歌《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下载量突破100万,刷新了网络下载歌曲新纪录……面对这么多的支持和荣耀,吴亦凡没有骄傲自满,年轻的他告诉自己:“坚韧、淡定才是我的人生目标,吴亦凡,加油!”


  看到题目,同学们肯定会大吃一惊:吴亦凡,他怎么变成了“煎蛋”先生?要知道,他可是横扫中韩的人气小天王啊!别惊讶,你没有看错,吴亦凡不仅曾是韩国超人气团体EXO-M的队长,还是一个把“坚韧、淡定”作为人生目标的“煎蛋”先生。


“小马过河”的童年


  吴亦凡小时候最喜欢的故事是《小马过河》。每天晚上,他都在妈妈的怀里,听着这个故事入眠。“看着小河,小马犹豫了,它到底能不能过去呢……”每当妈妈讲到这里,吴亦凡总是为小马担心。妈妈告诉吴亦凡:“只有自己亲自试一试,小马才能知道自己行不行。儿子,你也一样,不管以后遇到怎样的困难,你都要自己试一试!”从那时起,吴亦凡的心底就种下了一颗力量的“种子”,不管别人怎么说,无论情况多么困难,自己才是自己的“试金石”,一定要亲自试试!


“篮球小王子”


  日子一天天过去,吴亦凡上中学了。高高的个子、俊朗的外形让吴亦凡在校园里格外的“耀眼”。虽然吴亦凡只在广州市七中读了一年书就去了加拿大,可是,他仍然成为同学们心目中不可替代的“篮球小王子”。


  那时,吴亦凡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在篮球上。在篮球场上,总会有一个身影不知疲倦地在练习。因为喜欢,所以吴亦凡迸发出无穷的力量,他带领着他的篮球“梦之队”过关斩将,一举夺得“2005年少年CBA初中篮球联赛”华南地区的冠军。虽然疯狂地热爱篮球,但吴亦凡也没有忘记学生的基本职责———学习。由于是体育“特长生”,平时要参加很多的篮球训练和比赛,所以,吴亦凡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辛苦才能完成自己的功课。每当遇到难题,吴亦凡常常告诉自己:“再试试。再试一试我就能‘过河’了。”吴亦凡像一匹自己蹚过河的小马,勇敢地前进着。在中午放学后,吴亦凡的身影总会出现在老师的办公室里。学习和篮球,他哪一个也不想放弃。他要做一名全能的“篮球小王子”。


不平凡的吴亦凡


  吴妈妈说,给他取名叫吴亦凡,就是希望他做个平凡的人,平凡地生活,平凡地工作,然后成家立业。可是这个叫吴亦凡的男孩却偏偏不平凡。


  2007年,吴亦凡参加了韩国SM娱乐公司的一次选秀活动。正是那场选秀,打开了吴亦凡人生的另一扇门。


  SM公司是韩国一家专门培养演艺人才的公司,进入这个公司有难度,作为这个公司的练习生能坚持下来则更是不容易的事。在SM公司,超负荷的练习、各种知识技能的学习、日夜颠倒的生活让吴亦凡学会了隐忍、包容,更让他真正明白什么才是坚强。


  身在异国他乡,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做练习生的四年间,吴亦凡从未回到妈妈身边,他总是在电话里报喜不报忧。当他终于化茧成蝶,站在舞台上笑对人生时,他的妈妈眼含热泪,真心为儿子而自豪。“其实我知道他过得并不好。一个人初到韩国,语言不通,很多东西从头开始学。他不善于表达,什么都憋在心里……”每当回忆起往事,吴妈妈总是感慨万千。


  也许就是这一次次的磨砺,才成就了今天的吴亦凡。在演艺事业如日中天的同时,他还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公益事业。


  2013年11月,“吴亦凡益起来”公益活动在新浪微公益下正式启动。2014年6月,吴亦凡加入范冰冰公益项目“爱里的心”捐赠队伍;2014年9月,他又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2014芭莎明星慈善夜”活动……


  吴亦凡身体力行参与慈善,向外界传递着温暖的正能量。也正因如此,拥有两百多年历史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向吴亦凡伸出了橄榄枝,他成为入驻蜡像馆的第一位90后艺人。


  面对如此多的荣耀,吴亦凡并没有沾沾自喜。他坦言自己依然还是那个喜欢“坚韧、淡定”的“煎蛋”先生,未来的路途还很遥远,他将牢记自己的信念,踏实地走下去。


成长感悟


  我们身边有很多拥有正能量的偶像明星,他们虽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可是依然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责任和义务,是每个人在成长中必须承担的。只有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人生才会变得更加充实和有意义。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现在年纪还小,不需要承担很重的责任和义务。当我们可以肩负更多的责任和义务的时候,我们就真正长大了。加油吧,亲爱的同学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