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6-1-2期刊 > 校园明星周淑琪

校园明星周淑琪

作者 : 周淑琪发布日期 : 2016-04-29点击量 :

  本期星探   张昌明


星星档案


  大家好,我叫周淑琪,是山东省肥城市实验小学桃花源校区的一名学生。我今年11岁,长着一双黑宝石似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个能说会道的小嘴巴。让我们认识一下吧!


  在学校里,我除了担任少先队大队长一职,还兼任学校铜管乐队指挥。在没拿起指挥棒时,我觉得做一名指挥手不难。可当我把指挥棒拿在手里时,发现真不是那么回事儿。


  刚来铜管乐队时,我听不懂节奏,不知道什么时候该用什么样的手势,更不知道在队员演奏错误的时候,自己该怎样给他们提示……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乐队老师对我说:“别着急,慢慢来,一切都会变好的。”后来,每当老师教曲子的时候,我都会认真记录,积累和总结指挥技巧。现在,我已经能熟练地指挥好几首曲子了。


  对了,忘记告诉大家了,我还是学校“桃花源之声”双语广播站的播音员呢!我很喜欢自己的这个差事。为了做好播音员的工作,每一次我都会提前做准备。晚上做完作业,我会一遍遍读稿件,直到自己满意为止。第二天一大早,我早早来到播音室,再请老师指导。伴随着一首首优美的歌曲,我用心地读着每一篇稿件,真是开心极了。


  业余时间,我还学习书法。通过两年的练习,挥毫泼墨已成为我的一种乐趣、一种享受。尤其是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心里烦躁不安时,只要一铺开纸,一提起笔,我的心情就会变得平静。


  除了书法,我最钟爱的就是读书。听妈妈讲,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书封面上那花花绿绿的图片。上幼儿园后,我迷上了图画书,经常缠着爸爸妈妈给我讲书中的故事,让书中的故事伴我进入梦乡。上小学以后,我开始自己看书,每次遇到自己喜欢的书,我都会一口气读完才罢休。


  记得我曾读过一本书,书名叫《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的主人公阿章,是一个标准的城市男孩,因为妈妈住院而暂时转学到乡下。他每天都很开心地在田野里玩耍,可不知怎么回事,表妹晓金总是对阿章充满了敌意。终于有一天,表妹对阿章叫道:“请你不要把妈妈当做佣人!”阿章这才知道,原来自己从来不注意妈妈的辛劳……


  读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了自己平时的所作所为:每天洗完澡,脏衣服扔在一边就上床了;吃完饭,把碗一推就回屋了;有时候,我还会埋怨妈妈,自己要吃排骨,可她却做了鱼……还有一次,老师让我们买做手工用的卡纸,我让妈妈给我买,谁知妈妈买成了彩纸,害得我吃了老师的一顿批评。一回到家,我便把所有的怨气都撒到了妈妈身上。现在想起来,我真的很惭愧。


  开卷有益。读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明白了很多道理。读书,让我崇德向善;读书,让我孝老爱亲;读书,让我知书达理;读书,让我诚信友善……


  就说到这里吧,欢迎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小城来做客”,来我们肥城赏花、品桃,也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星探档案


  张昌明,山东省肥城市实验小学桃花源校区少先大队辅导员,肥城市优秀教师,周淑琪的英语老师。


上榜理由


  淑琪在学校里小有名气。“身兼数职”的她,品学兼优,勤奋踏实,对待学习和工作一丝不苟,从不懈怠。她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班级因有这样的同学而更精彩,学校因有这样的同学而骄傲。开学典礼、升旗仪式、校园广播、文明督查、活动主持、乐队指挥,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平日的她爱好广泛,喜欢读书,还写得一手好字。我们相信,低调、稳重的她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成为一颗璀璨的明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