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6-3期刊 > 教妹妹学英语

教妹妹学英语

作者 : 发布日期 : 2016-06-02点击量 :

教妹妹学英语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中心小学五(1)班   朱瑛琪

“啊……”

“怎么了?”妈妈问。

“我实在教不了!叫我跳楼我也不教了!”

妈妈惊讶地说:“这可是平房,你上哪跳去呀!”

“妈妈,你见谁这么小学英语了!”

“你就忍忍吧!”妈妈温柔地说。

每次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课,看着老师在讲台上的派头,我心里总是痒痒的。今天,我终于有幸过了一把教师的瘾———教妹妹学英语。我可真体会到了当老师的欣喜和无奈。

我来到妹妹面前,神气地说:“雯夕,来,跟我念,You are my pupil(你是我的学生)。”“有啊买坡有泡。”妹妹轻轻地说。“要认真听我说,别走神!”在我三番五次的强调下,妹妹的发音依然没见起色。不悦之色涌上我的脸。妹妹见我不高兴,还有火气冲天的势头,赶紧做向我泼水的动作,撒娇地说:“现在火灭了!”“唉!算了,咱们玩去吧!”我说。

晚上,妈妈回到家,拿起一个笔记本。她一看,差点笑得背过气去。我问:“妈妈,看什么呢?咋这么高兴啊?”走近一看,原来妈妈手里拿的是妹妹的英语学习本。只见“Welcome to China(欢迎你到中国来)”后面妹妹是这样写的:“为我扛马土拆哪。”“Thank you(谢谢)”后面也写了俩字:“三球。”我看了,也禁不住笑得前仰后合。

(指导教师   郑文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