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6-3期刊 > 做,就要做好

做,就要做好

作者 : 发布日期 : 2016-06-02点击量 :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平常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做,就要做好!”我正好分在了他的班里,真正地领略到了他的严厉。

星期天上午,爱好写作的我突然来了灵感,主动写了一篇作文,题目是《家乡的小河》。写完后,我得意地拿给爸爸看,并顺手打开电视机,边看边等着爸爸的夸赞。

      过了一会儿,爸爸看完了文章,指出了好几处地方让我修改。我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心里非常懊恼,心想:“这不是没事找事吗?!”我极不情愿地坐下修改稿子。

      过了一个多小时,文章终于改完了。这时,好友小刚来找我,约我与他一起去打乒乓球。我高兴极了,心想:这下可以去放松一下了。于是,我一边让爸爸看我修改后的文章,一边穿好了球鞋准备出门。不料,爸爸看了后,还是不太满意,又指出了新的不足之处,让我马上改。

      小刚等了我一会儿,看我一时半会儿也改不完,就拿着球拍走了。

      看到小刚走了,我又气又急,想着他和同伴们挥洒自如地打乒乓球的样子,恨不得肋生双翅,飞到他们跟前,再也不管这“破文章”了。

      但我知道,还真不能不管这“破文章”。否则,不但自己心里不踏实,也没法向爸爸交代。要想出去打球,只有一个办法———赶紧把文章写好。

于是,我就静下心来,一心一意修改文章。直改到第六遍,爸爸看了后,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才顺利过关。我看了看墙上的钟,已经快12点了,这才觉得十分疲惫。可是累归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后来,我写的这篇文章在全县小学生作文比赛中获一等奖。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心想:还是爸爸说得对,无论做什么事情,做就要做好,绝不能半途而废!另外,我还得再加上一句:“无论做什么事情,只有认真做,才能做好!”

(指导教师   鲍广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