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6-5月刊 > “坏消息”和“好消息”

“坏消息”和“好消息”

作者 : 发布日期 : 2016-06-14点击量 :

山东省昌邑市围子街道于郜小学五年级   董鑫慧

     “丁零零———”上课了,远处传来了语文老师“哒—哒—哒”的脚步声。只见她走到教室门口,用手轻轻地推开虚掩的门,大步迈上讲台,把语文书“啪”地一声放在讲桌上,抬起头面向我们,一脸严肃地说:“同学们,过两天五年级要进行全潍坊市统考,你们要好好答题。”

      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英语老师说过了!”

      老师见我们知道了,接着又说:“现在宣布一个坏消息。”坏消息,会是什么坏消息呢?老师见我们的脸上写满了不解,停顿了一下,接着说:“这个坏消息是:因为我们的学习时间紧张,所以周末就不休息了。”

      不休息了,可是妈妈答应我那两天要带我出去玩呢。我的心像被针扎了一样难受。同学们追问:“别的班放假吗?”

      老师毫不犹豫地回答:“别的班放假!只有五年级不放!”

      只有五年级不放,这对我们太不公平了。唉!为什么倒霉的事情都落在我们头上。我心里感到学校对我们有些不公。“为什么只有五年级不放假?抗议!”教室里传来一阵阵的抱怨声。

      正当同学们议论纷纷的时候,老师的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好奇的同学便问:“老师,你是不是骗我们的?”

      老师见我们怀疑,便说:“告诉你们个好消息,刚才说的那是假的。”假的,原来虚惊一场。我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心里不免有些小激动。

      老师又说:“现在写一篇你们听到‘坏消息’和‘好消息’的短文,主要写心理活动,还要写好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题目就是‘坏消息和好消息’。”

我顿时明白了老师的用意:这次作文就是写心理活动,老师真是高明。就这样,教室里面鸦雀无声,同学们埋下头,纷纷写了起来。

(指导教师   姚晓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