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4期刊 > 田园农家

田园农家

作者 : 发布日期 : 2016-06-14点击量 :

山东省实验小学五(5)班 王伯涛

田园农家,大多养着几只家禽:鸡呀,鸭呀,鹅呀……它们有的在路上悠闲地散步,时不时啄几粒草籽儿吃;有的干脆躺在那里,晒着太阳。若你在村庄走过,常常会瞧见这样的情景:一只母鸭带着自己的孩子们在水中嬉戏玩耍;你身边会不时地冒出一两只鹅,它们在你的脚边从容不迫地找吃的;雄鸡伸长脖颈,展开双翅,站在那里喔喔啼鸣……

农家小院,总会开一片地,种些蔬菜。你看:或长或短的豆角,一挂挂缀满藤架;一棵棵大葱笔直地挺立着,如一把把利剑。青辣椒、紫茄子、绿黄瓜、西红柿、小白菜……一畦畦,错落有致。最有趣的就数南瓜藤了!它顺着搭起的木架,慢慢地爬上了屋檐,爬到了青瓦之上。那橘红色的南瓜,“躺”在青瓦上,煞是好看。

乡下人家,房前屋后,总会种几株花:剑兰、鸡冠花、大丽菊……它们竞相绽放,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当然,更少不了杨柳与桃李。高高的树木掩映着红砖青瓦。树上结满的果实压弯了枝条,映红了绿叶。

田园农家,无论什么季节,都会向你展现着它独特的美:红砖青瓦,几只家禽,几畦蔬菜,数株杨柳,各色花朵。这温馨、迷人的乡村风景,总是让我如此留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