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年10月刊 > 我们班的小能人

我们班的小能人

作者 : 江苏省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五(4)班 糜丽雅发布日期 : 2016-10-26点击量 :

敢问我们班谁沉鱼落雁、闭月羞花?非小陈莫属。敢问我们班谁德才兼备、温文尔雅?还是非小陈莫属。敢问我们班谁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肯定还是小陈喽!看,这就是我们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能人”陈思雨。

说起陈思雨,最令我佩服的还是她那一手好字。她的字如花瓣般秀美,娟秀灵动,飘若浮云;她的字不失刚劲铿锵,宛若矫健勇猛的战士,雄奇魁伟而变化多端。瞧,她的字每一笔顿笔恰到好处,撇捺舒展,长短合适,轻重适度,位置方向准确无误。

俗话说:“书画不分家。”这话放在陈思雨身上,实在太妥帖了,因为她还画得一手好画。在她的笔下,那活泼可爱的小动物活灵活现,那魅力非凡的小仙女栩栩如生,那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生机勃勃……

有一次,美术老师要求我们当堂完成一幅主题为“太湖美”的画作。我们个个抓耳挠腮,一点儿也找不到突破口。只见陈思雨歪着脑袋,出神地思考了一会儿,微微一笑,迅速拿起铅笔,全神贯注地屏息凝视着自己的画纸。随后,她拿起画笔一挥而就,一幅《太湖美》顷刻跃然纸上。哇,我们瞪大了眼睛欣赏她的佳作:正所谓美人出美画!看着画作,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湖光山色两相和,水面无风镜未磨。遥望太湖好风光,白银盘里三青螺。在她笔下,清冽的太湖水倒映着三山淡雅清新的身影,湖面在微风吹拂下淡淡地漾起一圈圈涟漪。湖中的几条小船,舒缓平稳地行驶着,几只悠闲展翅的水鸟轻轻掠过湖面……多么和谐美妙的一幅《太湖美》啊!大伙儿都看呆了,纷纷竖起大拇指,啧啧赞叹着。当我们向她讨教奥秘时,她眨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腼腆地微微一笑,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有毅力和恒心,还有什么是做不成的呢?”我们更加佩服“小能人”的坚毅啦!

(指导教师   杨卉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