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6年11月刊 > 火山的一生

火山的一生

作者 : 沃卡侬发布日期 : 2017-01-05点击量 :

我已经很老啦,老到已经想不起很多事情。但我仍旧记得我诞生的那天……

那天,我感受到了来自大地母亲的爱,我感受到了热,感受到了能量,于是,嘭,我诞生了。从地壳中喷出了高温的气体和流动的熔岩。熔岩慢慢冷却,我一点点长高。

年轻时的我,富有激情,热爱生活,脾气暴躁。一有不开心的事情,我就会发怒。一般生气,我就是冒点儿烟,表示一下;正常生气,要再加上点儿火山灰;非常生气,还要再加上一些流动的熔岩。

熔岩在我身边冷却,我变得日渐强壮。现在,我要是非常生气,还要再加上点儿地震。我肆无忌惮地使用我的能量,展示我的强壮。

但是,世界上只有我自己,我很孤独。于是,我决定睡一觉。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穿上了绿色的“衣服”,有无数的鸟儿绕着我飞翔。我的脚下还有了不少的房子。我很高兴。终于不再是我自己啦。于是,我小小地冒了一点儿烟,表示喜悦。

大家都很恐慌,鸟儿也飞走了,山脚下也是一片混乱。我更着急了,想挽留他们。没想到,越急越乱,我喷出了大量的火山灰。于是,大家都离开了。

很伤心,再次沉沉睡去。不知过了多久,我从沉睡中醒来。我惊喜地发现,我又换上了一件美丽的“绿衣服”,仍旧有许多鸟儿,以及更多的房子和人。我再次高兴起来。但是这次,我很克制。我动了动脚趾。脚下的湖泊里冒出了几股热气———我制造了几个温泉。

就这样,我度过了漫长的岁月。我看着周围人来人往,看着世界沧海桑田……渐渐地,我感受不到来自大地母亲的热了。我老了。

终于有一天,我感受到了死亡的降临。我的身体慢慢冷了下来。看看周围的世界,我知道自己将永恒地睡去。这就是我,一座火山的一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