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年11月刊 > 尝试

尝试

作者 : 山东省临清市松林着中心小学五(1)班 杨曼迪发布日期 : 2017-01-05点击量 :

如果说困难是一堵墙,那么尝试便可能是跨越这堵墙的阶梯。

                                                 ———题记

周末,我从堆积如山的作业中逃了出来,揉揉疲倦的双眼,懒洋洋地踢了踢腿。

仍是不舒服!

正当我想倒在床上准备休息时,桌子上的一个黑色的小圆点蠕动了起来。顿时,我对这个“不速之客”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

原来,这是一只纯黑色的中间掺杂着两粒珍珠米大小的朱红色斑点的瓢虫。看到它,我感到惊讶不已。在这万物凋零的寒冬腊月,这个不起眼的小家伙居然顽强地生存着。于是,我把它捉住,放在一只透明的玻璃小瓶里,静观其变。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瓢虫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举动,只是一直坚持不懈地沿着光滑的玻璃面向上爬。我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恼怒了,毫不留情地把它倒在了书桌上,并像惩罚罪人一样,恶狠狠地把它弄了个四脚朝天。

本以为瓢虫会就此气馁,可它却故意逆着我的心思,努力地想翻过身来。我狠狠地盯着它,心里一遍遍地诅咒着。小瓢虫一次次努力着。终于,它做到了,它飞了起来。看到这儿,我迅速按住瓢虫还没来得及收回的翅膀,再次把它翻倒。这只坚强的“小家伙”,却像一位永不言败的将军一样坚强不屈地咬着牙,忍着剧痛开始一次又一次的尝试……

我的嘴唇微微颤动着,不忍心再看下去了。我小心地把它“扶”了起来,在模糊的泪眼中目送这位“伟大的英雄”一点一点地越飞越远……

(指导教师   田秀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