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年12月刊 > 我的“二号妈妈”

我的“二号妈妈”

作者 : 山东省青岛市莱芜一路小学五(1)班 韩妍泽发布日期 : 2017-01-05点击量 :

我有一个美丽的“二号妈妈”。她黑色的长发微微卷起,长长的睫毛下面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举手投足间透露着高雅的气质与修养。

记得那一次,我的鼻子受伤了。“二号妈妈”得知后焦急地赶来,一边安慰我,一边检查我的伤。她轻声对我说:“别害怕,跟我说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于是,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她。听完后,她就匆匆离开了。此时,我心中有了一丝忧伤:“难道‘二号妈妈’不管我了?”正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只见她手里拿着一个冰袋气喘吁吁地跑来:“赶紧敷上,一会儿就消肿了!”过了一会儿,看着我消肿的鼻子,她抚摸着我的脸,说:“看上去好多了,如果哪里还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听着她温柔的叮嘱,感受着她深深的关爱,我的心里暖暖的。

“二号妈妈”还是一位语文高手。她经常说:“学习语文首先要具有严谨的态度。”所以,我作业本中的任何错误都休想逃过她的“法眼”。上课时,她总能用丰富的事例与情感再现具体生动的场景。如果你看到她书上那密密麻麻的笔记,你一定想象得出她付出的辛劳与汗水。

或许,你已经猜出“二号妈妈”是谁了。对,她就是我的班主任———高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使干。”是“二号妈妈”让我明白了教师这个崇高的职业。“二号妈妈”无私、伟大的爱给了我温暖和力量,将引领我到达理想的彼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