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3月 > 爷爷家的小秘密

爷爷家的小秘密

作者 :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小学六(3)班 孙嘉旋发布日期 : 2017-03-30点击量 :
      又回到了老家———那个被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环绕着的小村庄。对我来说,老家就是让我最开心的乐园。所以在老家住的那段日子,我快乐得几乎要发狂。
     
爷爷家基本上没有我涉足不到的地方:院里院外,楼上楼下,哪里有好玩的,哪里有好吃的,我都一清二楚。但是有一间小屋子,常年锁着大门,从来没有对我开放过。无论我怎么玩心眼儿想说服爷爷,爷爷也从来没有对我妥协过。这次回老家,我偶然发现那间小屋子门没有上锁,一向有浓重好奇心的我决定抓住这个机会到屋里来一次探险。我期待着小屋里面有爷爷、奶奶的合影,有爷爷、奶奶的日记,有新奇别致的玩具……
     
我盼望着,憧憬着。趁家人都外出的机会,我推开了那扇陈旧的木门。吱呀一声,虚掩的门开了:屋子不小,水泥的地面泛着淡淡的灰色,一尘不染。我的目光停留在那个一人高的粮囤上,只是里面装的东西令我大失所望———全是小麦!我实在搞不懂,便跑去找爷爷问个究竟。终于让你跑进小屋了!爷爷看着我,慈祥地笑了。我问爷爷,他当宝贝似的那间屋子里为什么装了那么多小麦。听了我的话,爷爷的笑容消失了,脸色变得严肃起来。他想了一会儿,对我说:爷爷小时候穷,家里吃不上饭。说着,爷爷的目光从我身上望向远方的夕阳,我是家里的老大,得体恤弟弟、妹妹,因此小的时候饿怕了!爷爷叹了口气,接着说:唉,饿怕了啊!所以才囤粮,怕孩子们有一天也挨饿,到后来就舍不得处理掉这些麦子了。这时,爷爷的脸上浮起一丝苦笑。望着天边火烧似的晚霞与被黄昏晕染的红日,爷爷陷入了沉思……我愣了半晌才回过神来。
     
爷爷是一名乡村医生,他有纯朴的性格、善良的心灵。虽然在别人的眼里,爷爷是那么平凡,但他在我的心里却是高大的、无可替代的。他对子孙深情的爱,永远烙印在我的脑海中……这一人多高的粮囤里,藏的都是爷爷对家人满满的爱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