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是小记者 > 锦绣川中心小学学生发言稿 孙磊

锦绣川中心小学学生发言稿 孙磊

作者 : 发布日期 : 2017-06-12点击量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鸟语花香、播种希望的季节,我们欢聚在锦绣川中心小学,现在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感谢你---《当代小学生》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读书可以增长人的知识,可以让人变得聪明有智慧,可以陶冶人的情操。从儿时爱上读书,从最初的小儿图画到百科全书、天文地理、唐诗宋词,我都读得津津有味。在浩如烟海的书籍中,《当代小学生》让我尤为痴迷,每次阅读起来有一种如饥似渴的感觉。《当代小学生》这本书里面内容丰富,知识面广泛,主要包含了:名人故事,电脑天地,优秀作文,数学的思路、方法、技巧,英语小博士和英语小幽默等……通过读《当代小学生》,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理清了学习思路,提高了学习技巧,能够在读书上找到许多的乐趣,更重要的是能对照书中优秀小学生,看到自身的差距,明确学习前进的目标,增加学习的动力。
《一元钱购买上帝》的故事让我们学会了爱的传承;快乐数学让我锻炼了思维,开拓了视野;生活小百科让我了解了生活,亲近了自然我们的小园地让我欣赏到了其他同学的美文。我也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作文水平……
读书是一种品质,读书是一种责任,读书是一种情怀,读书是一种境界。《当代小学生》不仅给了我创作的灵感和丰富的想象力,还给了我无穷的智慧。我非常感谢学校老师给我们推荐了这样一本好书,我一定会好好地珍惜她、爱护她。
我呼吁大家:让我们静心用心读书,提升自身的素质,戒浮躁,让蓝天更蓝,让自然更绿,让社会更优,让人心更纯,让世界更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