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7-8月 > 走进“C”时代

走进“C”时代

作者 : 山东省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华兴希望小学 赵文旭发布日期 : 2017-09-12点击量 :

同学们,说到“C”,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是“China”,是“clean”,还是“chemistry”?其实都不是。提到“C”,我首先想到的是“change”。

对,就是变化。

前不久,姥姥乔迁新居,我和妈妈去温锅。

走进了址坊社区,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天那,这还是姥姥住过的村庄吗?你看,一排排崭新漂亮的楼房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楼前的草坪上点缀着各色的鲜花。此刻,我仿佛置身于繁华都市中的高档住宅小区。

当姥姥家的房门打开的那一刻,我却不敢迈步进去了。只见洁白的墙壁一尘不染,光滑的大理石地面干净得可以映出人的影子。“愣着干什么?还不快进屋。怎么样,没想到姥姥也能像城里人一样住上楼房吧!”姥姥一边把我们拉进屋,一边喜滋滋地唠叨着。

“真没想到啊,姥姥竟像年轻人一样睡上了席梦思;还有微波炉,这可是连我家都没有的啊!”我一边参观,一边小声嘀咕着。看着我难以置信的眼神,姥姥不服气了:“姥姥就不能睡席梦思啦?姥姥就不能用微波炉啦?别小看姥姥,等中午姥姥好好给你们娘儿俩露一手!”姥姥自豪地向我炫耀着。

“你姥姥呀,现在可是爱美得不得了。旭旭,过来瞧瞧,你姥姥给自己买的新衣服。”说着,姥爷举起一件大红色的上衣让我仔细看看。

“旭旭,我穿上你看看,好看不?你给参谋参谋。”姥姥夺过姥爷手中的衣服,“还说我呢,你不爱美,怎么也给自己买了一双皮鞋?老头子,快穿上,让旭旭瞧瞧,看看咱们像不像城里人。”

“姥姥、姥爷,你们都至少年轻了十岁呢!”看着他们容光焕发和快乐的样子,我在心底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丰盛的午餐过后,姥姥、姥爷竟然也开始了午睡,还美其名曰:“养生之道”。那我也跟着“养生”吧———走,小憩一会儿去!

睡得正酣呢,我的耳边传来了阵阵鸡鸣。朦胧中,我眼前浮现出一幅美丽的图画:寂静的小山村里,一只只精神抖擞的大公鸡伸长脖子,引吭高歌……原来是姥姥的智能手机的铃声!真的是太让人意想不到了,年过六旬的姥姥竟然也赶时髦,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

“旭旭,今晚别走了,姥姥还有让你更惊讶的!”姥姥拉着我的手,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

“是呀,旭旭,你姥姥更加活力四射的一面你还没有见识到呢!晚上就别走了。”姥爷也跟着卖起了关子。

看来,好戏还在后头。于是,我欣然同意留下了。

夕阳迈着优雅的步伐缓缓而来。我和姥姥唠着家常,感受着一位普通农村老太太的幸福生活。

夜幕降临,月色笼罩了整个大地。正当我沉醉在这美好的月色中时,姥姥的手机响起了悦耳的通知铃音。只见姥姥熟练地拿起手机,手指一划一点。你听,手机里发出了声音:“老张,老张,怎么还不来,你抓紧时间啊。”

“我这就来。外孙女来了,我们聊得起兴,就忘了时间。别急,我马上就到。”姥姥冲着手机喊道。

My god!”姥姥居然用起了微信!我的嘴巴张成了大大的“O”形,好久都没能合拢。

我跟着姥姥来到了小区的广场上。广场的中心区域,一群农村老太太穿得花枝招展,散发着无限的活力。“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红的小脸儿温暖我的心窝,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欢快的乐曲声中,姥姥身着鲜红色的上衣,动作轻快灵活地跳着老年集体舞。

“走进‘C’时代,七十岁的农村老太太也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望着激情四射的姥姥,我情不自禁地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指导教师   赵广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