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7年7-8月 > 猫猫小姐和麻雀小弟

猫猫小姐和麻雀小弟

作者 : 肖定丽发布日期 : 2017-09-12点击量 :

整个上午,猫猫小姐就蹲在窗口,跟麻雀小弟吵嘴,吵得特别特别激烈。如果不是隔着纱窗,猫猫小姐早就跳上晾衣绳,把麻雀小弟拉下来,痛打屁股。

开始,猫猫小姐只是坐在窗台的软垫子上,看外面的风景,就是蓝天啦,白云啦,绿树叶啦,被风吹过来、又被风吹走的小苍蝇啦。她喜欢看这些,晒着太阳,眯着眼睛,她的皮毛亮闪闪。

没想到,麻雀姐妹两个飞到晾衣绳上来,后面跟着麻雀小弟。他们站在晾衣绳上聊天。不是,是麻雀姐妹在聊,麻雀小弟搭不上话,他东张西望,看见了窗台上的猫猫小姐,还正好看到了猫猫小姐的一双大眼睛。

“啊,怪兽!”麻雀小弟惊叫一声,差点儿吓得掉下去。

聊得正欢的麻雀姐妹,扭头看看猫猫小姐,对麻雀小弟说:“那是只猫,别怕,她出不来。”

说完,麻雀姐妹继续聊天。

麻雀小弟梳理好吓乱的羽毛,开始向猫猫小姐吐舌头:噗噜噗噜噗噜!挥爪子,对着猫猫小姐的脸,一张一合,一张一合,假装在拧猫猫小姐的鼻子玩。

猫猫小姐生气了,气得猫眼圆睁,气得尾巴直哆嗦,气得嗓子里呼噜呼噜响。

“你这个捣蛋鬼,别跟我来这套!”猫猫小姐喊。

猫猫小姐发怒,让麻雀小弟很开心,他转过身,把屁股对着猫猫小姐,左右摆,上下摇,嘴里叽叽喳喳地发怪声。

就是在这个时候,猫猫小姐想狠狠打麻雀小弟的屁股。

“你信不信我一口咬住你,我的牙很厉害!”猫猫小姐露出她的两颗尖牙。

屋里正忙碌的甜心妈妈大声问:“猫猫,你跟谁说话呢,这么不客气?这样没礼貌的话可别再说了呀!肥嘟嘟,你在哪里?快去看看猫猫小姐是怎么回事!”

肥嘟嘟正在摆弄架在地上的摄像机,不是他要摆弄,是摄像机的带子缠住了他的脚,他正在想法挣脱呢。

窗外,麻雀小弟又有了新花样,他在晾衣绳上乱跳,弄出难看的样子给猫猫小姐看。

“你……太丑了,有什么好跳的!”猫猫小姐趴到窗户上去,可惜密密的窗纱挡住了她。

麻雀小弟因为跳得太厉害,冷不丁看见猫猫小姐扑过来,吓得一失脚,掉了下去。

“啊”猫猫小姐叫了一声。

麻雀姐妹回头看着猫猫小姐,停止了屋里传来甜心妈妈的脚步声:“猫猫小姐,你今天表现得太傻了,快下来吧!”

甜心妈妈抱住猫猫小姐,想把她从窗台上抱下来。猫猫小姐不撒手,紧紧抓住纱窗。甜心妈妈硬是把猫猫小姐扯下来。纱窗被撕开了一个洞。

麻雀姐妹和麻雀小弟吓得飞走了。

猫猫小姐站在墙角,委屈的泪水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甜心妈妈不明白猫猫小姐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她看见肥嘟嘟被摄像机的带子缠成一团,肥嘟嘟还摁开了摄像机。她把肥嘟嘟解救出来,看起刚才的录像来。看完,她什么都明白了。

甜心妈妈把猫猫小姐搂在怀里,还跟她道了歉,才去接着忙碌。

猫猫小姐对肥嘟嘟说:“谢谢你帮我录像!”

肥嘟嘟靠着墙,呆呆地说:“不用谢,是我不小心录的。”

———选自《一弯一弯的小虫》201611月采芹人文化和山东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

   


    肖定丽,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代表作有长篇童话《嘀丽和魔力兔》《青蛙公主》,中篇童话《丑小鹅》《芝麻巨人》,短篇童话集“晚安,宝贝”系列、“林中的好朋友”系列,长篇小说“幽默大师小豆子”系列、“幻想大师小豆子”系列、《小豆子的秘密日记》等。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五届国家图书奖、第五届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第六届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