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9月 > 中伊之战

中伊之战

作者 : 山东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六(3)班 翟俊哲发布日期 : 2017-11-06点击量 :

相信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世预赛中国队在主场10小胜韩国队”这条消息“刷爆”了吧?可是,我们的喜悦还未消散,国足即将迎来另一个强劲的对手———连续27个月排在亚洲第一位的伊朗队。

伊朗队的主场设在首都德黑兰的阿扎迪球场。这座著名的球场可容纳近十万名观众———你想,十万多名观众一齐呐喊,喊声该是多么震耳欲聋啊。很多球队来到这里比赛,都会被热情的伊朗球迷的阵势吓到,铩羽而归。中国队也不例外———在这个大球场,国足竟从未品尝过胜利的喜悦。所以,这场比赛也就成了中国队“破咒”的好机会。

我坐在电视机前,期待着国足新的突破。当电视机的画面切回到球场的那一刻,我似乎马上就能感受到这个西亚国家球迷带给我的震撼。只见无数身着主队球衣的伊朗球迷吹响喇叭,将体育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白色海洋。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伊朗队的队员拼抢凶悍,攻势十分迅猛,给志在必得的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第七分钟和第二十一分钟,伊朗队中场抢断,迅速组织进攻,将球传向前场。接着,伊朗队的前锋抓住机会,远射重炮轰门,但都被中国队门将曾诚神勇化解了。“好险,中国队,顶住压力,打好防守反击,我相信你!”看到了这惊险的场面,我不由得深吸了几口气。伊朗队的进攻又来了。第四十二分钟,伊朗队前场快速掷出界外球,从右路发动进攻;贾汉巴赫什倒三角传中,绍贾伊跟进大脚暴力射门。又是曾诚的神勇扑救,中国队再次躲过一劫……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互交白卷。纵观上半场的比赛,中国队在伊朗队强大的压迫式的进攻下踢得比较保守,虽然有时也会有精彩的传球,但球推进到前场后,总是缺少一次关键传球或是一锤定音的人物。

经过短暂的休息,下半场的比赛开始了。伊朗队沿用了上半场的战术,继续利用身体优势和技术优势频频给中国队制造危机。开场仅四十秒,伊朗队在中国队禁区制造混乱,姜至鹏头球解围不远,球落到了伊朗队球员的脚下;塔雷米一脚怒射———球进了。10,伊朗队领先。此后,双方再无进球。最终,中国队没能在阿扎迪球场创造奇迹。

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说过:“对人生而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虽然我们输了,但我希望中国队在以后的比赛中能一直顽强战斗下去,带着十四亿中国人的足球梦想,越战越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