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9月 > 拆迁记

拆迁记

作者 :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都中心小学四(1)班 崔敬博发布日期 : 2017-11-06点击量 :

爷爷手拿一张拆迁通知单,蹲在墙角,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你说说,这么好的房子,怎么说拆就要拆呢?”他望着自己居住了一辈子的小院,叹了口气,终于打定了主意:“不签,这字我不能签!”

不光是爷爷,村里还有好多户人家都不同意拆迁。村支书无奈,只好挨家挨户亲自做疏导工作,但总是毫无成效。这几天,村民们的话题总是围绕着拆迁的问题。

“要是让我去住那上不见天、下不着地的小高层,成天在半空中悬着,我可不干!”

“真是的,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能习惯住楼呢?像鸟笼子一样。”

“我们家人口多,还是住楼房的好,说不定还能分上好几套房子呢!

……

对于拆迁,人们众说纷纭。爷爷坐在窗户旁边,闷闷地抽着烟,一句话也不说。爸爸凑过去给爷爷解释:“政府这样做肯定有政府的道理。整合土地,是为了更充分地利用好每一寸土地资源,让农民有更多的土地。政府这样做也是为咱们老百姓着想啊!”听到这些,爷爷不免有些生气,瞪了爸爸一眼,气冲冲地扔下一句话:“既然你这么愿住楼,那你自己去住好了!”说完,便甩袖出屋继续生气去了。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其他村的村民都已经同意拆迁了。政府建起了漂亮的高楼,村民们欣喜若狂,巴不得马上搬进楼房。爷爷走在大街上,遇到了一个无话不谈的老哥:“听说你们村建起楼来了,怎么样啊?”

“甭提有多好了。屋里夏天有空调,冬天有地暖。我们忙完家务还可以到楼下的小菜园里种种菜、养养花。”

“真有这么好吗?”爷爷脸上写满了疑问。

“那当然,就几个‘钉子户’还坚持住在矮旧的平房里,不领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情呢!”听到这儿,爷爷的脸上火辣辣的,便找了个借口迅速离开了。

“住楼真的有这么好吗?要不还是听政府的安排吧!”爷爷自言自语地说。

第二天一大早,爷爷就去找村支书了。“村支书,我来签字了!”说完,爷爷在拆迁协议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半年后,爷爷乐呵呵地搬进了楼房。

 (指导教师      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