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7年10月 >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

作者 : 山东省济南市玉函小学二(1)班 田梓藤发布日期 : 2017-11-06点击量 :

我的家在济南,我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我有一个爱说爱唱的爷爷。爷爷爱看报纸,懂的特别多,和其他爷爷在一起时,总能听到我的爷爷在讲新闻趣事,《新闻联播》上的事呀,报纸上的事呀,等等。爷爷懂音乐,认识五线谱,看着谱子,他就能唱出歌来。每次我钢琴弹不好的时候,他就会教我数拍子、念谱子。爷爷还总看着我学习,我写作业全对的时候,他就会很高兴地笑。

奶奶会做好多的菜,一个星期做的菜都不重样,香香的,红烧鱼、辣子鸡、酱牛肉、西红柿炒菜花……我都很爱吃。奶奶对我很好,她会在我答错题不开心的时候抱抱我,在爸爸妈妈把我熊哭的时候给我擦眼泪。奶奶的头发是弯曲的,白头发很多,我很心疼,希望奶奶永远不老。

爸爸最喜欢的运动是踢足球。我去看过爸爸踢球,爸爸踢得很棒!我还跟着爸爸当过小球童,在奥体中心西柳体育场和鲁能足球队的郜林手牵手入场。爸爸有的时候对我很严格。有一次我想看电视,爸爸同意了,但我看的时间超过约定的时间了,结果我都被他说哭了。不过呢,他有时候也会笑哈哈地和我一起玩。

我的妈妈很温柔,也很漂亮。妈妈是一名大学老师,她经常教导我,教给我很多做人的道理,让我讲文明、懂礼貌。妈妈很爱我,睡觉时总是亲亲我、抱抱我、搂搂我。妈妈一有时间就带我出去旅游,我们去过好多地方,去肥城李庄村捐书,在青岛的大海里游泳,到北京看故宫、爬长城,去杭州游西湖……我很感谢妈妈养育了我这么多年,更感谢妈妈照顾了我这么多年。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我爱我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