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11月 > 写名风波

写名风波

作者 : 山东省莒县夏庄镇辛庄小学六年级 刘欣发布日期 : 2017-11-06点击量 :

小妹今年六岁,才上小学一年级。

开学第一天,老师发了新书。下午放学回到家,小妹便缠着爸爸,要他帮自己在新书上写上名字。爸爸瞥了小妹一眼,漫不经心地说:“来,我教你写。”“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找老师帮忙写呢!”小妹听了爸爸的话,把头摇得像拨浪鼓,说什么也不愿意写。

“可你已经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了呀!”爸爸说。

“我不会写……”小妹开始流泪了,声音也变得急促起来。“不是说了吗,爸爸教你写。”爸爸的口气变得严厉了,“你不学,名字就空着,没人帮你写。”

在这个“倔”上,小妹像极了爸爸。

在这骑虎难下之时,妈妈出来解围了:“叫姐姐帮你写吧。”妈妈一边瞪着爸爸,一边安慰着小妹。

妈妈帮妹妹成功解围,我却变成了“替罪羊”。没办法,谁让我是家里的老大呢。

说起小妹的名字,也真够难为她的。为什么呢?因为她名叫“嘉慧”。你瞧,“嘉慧”,笔画多复杂的两个字啊。这两个字连大人不注意都会写错,何况一个刚上学的小孩子呢。

接受了这项艰巨的任务后,我一边帮小妹写名字,一边逗她开心,让她高兴。

“嘉慧,你的名字太难写了,干脆让妈妈给你改名吧。”

“改啥名?”我无心一说,她却当真了。

“就叫‘一一’好了。‘一二’的‘一’,多简单。怎么样?”我继续逗她。

“‘一一’呀,我会写,太好啦。”随说着,她真就在姓名栏里认真写下了“一一”这两个字。“可是,姐姐,我叫‘一一’了以后,老师和同学就不认识我了,怎么办呢?”

爸爸、妈妈听到了小妹认真的话语,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指导教师   赵以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