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8年3月 > 偷吃声音的人

偷吃声音的人

作者 : 略略发布日期 : 2018-05-23点击量 :

在寒冷的冬天,小谷每天最爱做的事就是听窗外各种各样的声音:北风裹着寒意敲击窗户清冷的鼓点声,像一朵朵小花开在光秃秃枝丫上的麻雀们叽叽喳喳的合奏曲,各户人家早起做饭的伴奏声……

这一天晚上,小谷伴着下雪时沙沙的乐曲进入了梦乡,期待着第二天新的乐章的开始。

第二天早上,小谷醒来后却发现到处都是静悄悄的,原来窗户的鼓点声、麻雀的合奏曲以及各户人家做饭的伴奏声都消失了。

小谷推开窗户,发现虽然大地、房顶、枝丫都被厚厚的雪裹住了,但麻雀们依旧不知疲倦地在树枝间跳来跳去,邻居家依旧有缕缕炊烟升起,只是声音不见了。


“一定是有人偷吃了声音。”小谷想:“我一定要找到那个偷吃声音的人,把声音找回来。”

能够在一个晚上就偷吃这么多声音的人,一定是一个嘴巴大大的人。

于是小谷就出发去找那个偷吃声音的人。小谷走啊走,走啊走,走了好久,终于找到了陆地上嘴巴最大的人河马先生。

小谷问河马先生:“河马先生,是你偷吃了窗户的鼓点声、麻雀的合奏曲,还有我们做饭的伴奏声吗?”

河马先生摇着头说:“没有没有,我没有偷吃那些声音。那么多声音,我的嘴巴可吞不下。不信你可以来听听看。”

小谷把耳朵贴到了河马先生的肚皮上,仔细听了起来。他只听到:“咕噜噜、咕噜噜。”是河马先生肚子饿了的声音,没有那些消失的声音。

河马先生说:“没有那些声音吧?我就说不是我偷吃了声音。不过我知道有个人,他的嘴巴可比我大多了,一口可以吞下八万升海水。你可以去问问他。”下定决心要找到偷吃声音的人的小谷就开始寻找这位地球上嘴巴最大的人。终于,小谷走到大海边的时候,找到了她要找的人蓝鲸先生。

小谷问蓝鲸先生:“蓝鲸先生,是你偷吃了窗户的鼓点声、麻雀的合奏曲,还有我们做饭的伴奏声吗?”

蓝鲸先生赶忙摇着头说:“虽然我的嘴巴是世界上最大的,但可不是我偷吃的声音。不信你可以进到我的肚子里来找找。”

小谷找来一艘小船,乘着这艘小船和海水一起被蓝鲸先生一口吞进了肚子。

蓝鲸先生的肚子里有七彩斑斓的珊瑚丛林,有各种成群的游来游去的小鱼,甚至还有一艘古代的沉船,可就是没有那些消失的声音。

没有找到声音的小谷只能敲了敲蓝鲸先生的肚子,喊道:“蓝鲸先生,可以把我放出去了!”

于是蓝鲸先生就浮到海面上,打了一个喷嚏,把海水和小谷一起从肚子里喷了出来。

小谷坐在蓝鲸先生喷出来的喷泉上打转,过了好久才晕乎乎地趴到了蓝鲸先生的背上。

蓝鲸先生把小谷送到海岸边,对小谷说:“你可以去问问风先生,他走遍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见多识广,他或许会知道是谁偷吃了声音。”

小谷又开始了寻找风先生的旅程。

可风先生实在跑得太快了,小谷每次连风先生的尾巴都没看到,风先生就不见了。

于是,小谷跟着风先生的脚印去找他:落在地上的树叶飘动了,小谷就追上去;商铺的彩旗跳舞了,小谷就追上去;瓦房上的炊烟扭腰了,小谷就追上去……

终于,在风先生穿过一片森林的时候,小谷追上了他。

小谷问风先生:“风先生,你知道是谁偷吃了窗户的鼓点声、麻雀的合奏曲,还有我们做饭的伴奏声吗?”

风先生回答说:“哈哈哈,小谷,你有没有发现,你要找的声音消失的那天,窗外多了什么东西吗?”

小谷仔细回忆了一下:“多了什么东西……多了,多了……是雪!多了雪!是雪偷吃了声音!”

风先生说:“没错,是雪吃了声音。不过雪也不是故意的,刚刚下的雪是松松的,有好多好多的小孔,声音在雪里迷了路,走不出来了,所以没有办法到你的耳朵里,你也就听不到窗户的鼓点声、麻雀的合奏曲,还有你们做饭的伴奏声了。不过,等雪融化后,声音被放出来,你就又可以听见它们啦。”

小谷向风先生道谢后赶忙回到了家里,发现雪已经融化了,北风裹着寒意敲击窗户清冷的鼓点声,像一朵朵小花开在光秃秃枝丫上的麻雀们叽叽喳喳的合奏曲,各户人家早起做饭的伴奏声……一切的声音都回来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