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8年6月 > 小娟的秘密

小娟的秘密

作者 : 喜宝发布日期 : 2018-05-23点击量 :

没有人听小娟大声唱过歌。小娟是一个害羞的小女孩,害羞的小女孩怕自己唱歌的时候会有很多双眼睛看着她,这会让她想找个地洞藏起来。

听说“六一”儿童节那天,每个同学都得唱首歌。小娟觉得自己好紧张,她故意压低嗓门儿说话:“我……我……我嗓子疼……”当然,她并不是真的嗓子疼。嘘,这是她的秘密!

大壮很快发现了小娟的秘密,不过他不打算说破。他决定告诉小娟一个自己的秘密:“小娟,我上台也会紧张,可是,我会不停地深呼吸,呼着吸着,就不紧张了。”当有人愿意跟你分享自己的秘密的时候,就意味着他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了。小娟心里暖暖的,她差点儿就说出了自己的秘密———她的嗓子疼是装的。

秀秀也发现了小娟的秘密,不过她不打算说破。她决定告诉小娟一个自己的秘密:“小娟,我上台也会紧张,可是,我会用脚尖在地上画圈,画着画着,就不紧张了。”当有人愿意跟你分享自己的秘密的时候,就意味着他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了。小娟心里暖暖的,她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秘密———她说嗓子疼是装的。

“难道你从来没有大声唱过歌吗?”大壮好奇地问。“唱过,那是在……”小娟想了想,把这个秘密也告诉了大壮和秀秀。她觉得只有最好的朋友才会交换彼此的秘密。

可是在那之后有好几次,小娟都发现,大壮趁着自己走开的时候赶紧不停地和秀秀咬耳朵———他们一定又有了新的秘密。小娟不太开心。

最可怕的是“六一”当天。小娟不肯上台的时候,老师微笑着对她说:“小娟,去唱首歌吧,我知道你的嗓子没事。”天哪!老师知道自己是装的!一定是大壮他们把自己的秘密说了出去!小娟很难过,她站在舞台上,怎么也张不开嘴,泪在眼眶里打转,她真想找个地洞藏起来。

“小娟加油!我是白萝卜!”“小娟加油!我是西红柿!”“小娟加油!我是大白菜!”……这是怎么回事?小娟一下子惊呆了:台下的每位同学都戴了一个蔬菜头饰,教室变成了菜园子。

小娟明白过来,现在每一位同学都知道了自己的秘密:她只有一个人在菜园子里的时候,才敢放声歌唱。那就大胆地唱吧!就像一个人独自站在菜园子里那样!小娟一点儿都不紧张了,她唱得棒极了!

从那以后,小娟在台上感到紧张的时候,都会想起那年“六一”的“菜园子”。想着想着,小娟就一点儿都不紧张了。嘘,这是她的秘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