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8年6月 > 园丁先生和他的花

园丁先生和他的花

作者 : 阿辜发布日期 : 2018-05-23点击量 :

“我不想开花了!”

清早,第一缕阳光还没来得及照到我脸上,就听见身边传来这么一句话。

我扭头一看,原来是粉嘟嘟的牵牛花啊。她趴在藤架上,气鼓鼓地朝我喊完,又耷拉在一旁不说话。

“为什么不想开花了?你还是小嫩芽时的梦想不就是开出好看的花吗?”

我不解,牵牛花每天早上都用娇嫩的粉色花朵迎接朝阳,而我仅有一层薄薄的苔藓,只能天天艳羡地看着她,可是她竟然说自己不想开花了?!

“你看,那边的睡莲又长出来了,她的花苞都那么好看。等过两天她开花了,我肯定比不过她!我不要开花了!”

顺着牵牛花的目光,我看到漂浮在池塘上的绿色叶子随着风轻轻晃动,像一座座嫩绿的小岛。而躲在岛屿之间的那些花骨朵,更如童话里的拇指姑娘一样惹人怜爱。微微露出的一点红色,似乎在暗示人们她将会有多美丽。“没关系的,她是美丽的花,你也是啊!不要担心啦,看,太阳出来了,快点去跟他玩!”在我的催促下,牵牛花暂时放下了忧愁,昂起头颅,专心沐浴着晨光。

可是一到晚上,牵牛花便慢慢垂下了头,她的漂亮衣服也要休息了,现在她只是一朵看上去蔫巴巴的很普通的花。虽然我们都知道她明天还会再次开放,可是在这个夜晚,即使是皎洁的月光也安慰不了她。

“怎么办,小青苔?现在我更害怕了,你看睡莲都开了,她有好几种颜色!你说……园丁会不会把我拔出去,就像把郁金香搬出去一样……”牵牛花说着说着又想起了可怜的郁金香,声音越来越小,仿佛还带上了哭腔。一想到可怜的郁金香,我的心情也低落了下去。

我们是在三月里跟郁金香成为好朋友的。

那时候她刚刚搬家过来。园丁天天围着她打转,松土、浇水、施肥、捉虫……精心的呵护终于得到了五彩斑斓的回报——在四月的清晨里,郁金香悄悄地开放了,花朵红的、黄的、粉的、白的,竞相成趣。一时间,公园里挤满了来看她的人。

可是郁金香看上去一点儿都不高兴,她总是把面庞藏在层层叠叠的茎叶中。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劲儿才跟她说上话的呢!

原来郁金香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搬过来的,虽然园丁对她很好,可是她总是会想家。我和牵牛花每天陪着她数公园里的小孩子,跟蜜蜂玩捉迷藏,想尽一切办法逗郁金香开心。可是,她还是伤心得枯萎了,鲜艳的外衣渐渐暗淡,叶子也打着卷儿无精打采。

没过多久,园丁就把郁金香挖走了。

想起这段令人难过的回忆,我和牵牛花都沉默了。枯萎了会怎么样呢?园丁也会把我们挖走吗?我们会难过吗?园丁会为我们难过吗?

谁也不知道答案,月光悠悠地哼着歌,睡莲睡着了。

过了好几天,我们都刻意不说起这个话题,但牵牛花终于忍不住了。趁着园丁浇水的间隙,她轻轻地问道:“园丁先生,你什么时候会把我挖掉呢?”

园丁愣了下,放下手里的水壶,歪过头反问牵牛花:“我为什么会挖走你呢?”

“公园里有那么多好看的花,我……我太普通了……”牵牛花不敢抬头看他。我看见她在努力忍住泪水。

“傻孩子,你一点儿都不普通,你是最勤奋的花朵,谁也不能把你挖走。”园丁边说边轻触了她的脸,帮她擦掉泛着光的水珠,又冲我笑着,“小青苔也很可爱,天天保护着牵牛花,还跟那么多蜜蜂、蝴蝶做了好朋友,是个很受欢迎的小精灵呢!”

听了园丁的夸奖,我跟牵牛花都害羞地低下了头——原来我们在园丁的眼里这么可爱啊!

“那……那睡莲那么受欢迎……还有之前的郁金香……”牵牛花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想到这些,又鼓起勇气问道。

“郁金香还是太小了,因为离家太远很伤心。为了安全起见,我把她又送回家了。等过几年她长大了,我可以带她来跟你们玩。睡莲跟你一样,每天上午慢慢醒来然后开放,等到太阳下山了就收起了花准备睡觉,但是——”说到睡莲,园丁忍不住笑了。我们疑惑地望着他,只见他抬手指了指睡莲,说:“她呀!可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懒虫!”

对呀,太阳都晒屁股了,睡莲怎么还没醒呢!

关键词: